黑狗與星
黑狗與星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 Rabindranath Tagore I lost myself that night.

得失之間

當我們面臨不舒服的情境時,試著把兩種念頭擺出來,脈絡會比較清楚。將負面的情緒丟掉,轉向正向的思考時,極有可能改變我們的行為,引領我們愉悅的接受當下的境況,舒服自在。

所有的事情都有一體的兩面,用正向的能量或是負面的情緒來解讀,對後續的處理方式,會有不同的導向。不管結局是好是壞,總歸是自己的選擇。

當我們面臨不舒服的情境時,試著把兩種念頭擺出來,脈絡會比較清楚。

將負面的情緒丟掉,轉向正向的思考時,極有可能改變我們的行為,引領我們愉悅的接受當下的境況,舒服自在。

而正向思考需要反覆且堅持的不斷練習,才能把它變成一種習慣。

~ 丟掉丟掉,壞念頭都丟掉 ~

前一陣子,因為疫情關係,工作上的人力調度不易,大家必須互相配合。如果想休假,當事人最好事先聲明,以免影響工作進度。

可我每回想請提休假申請,總有另外一個人早一步排休。好幾次明明排好的休假,又因為同事各種理由的插隊,不得不妥協。

我的心裡覺得委屈,總有點埋怨,但一直不敢表現出來。

有一回,組裡只剩下主管跟我兩個人,忙到連午餐都沒有時間吃,下午三點多才匆匆忙忙的點外送填飽肚子。

本來氣噗噗的吃著午餐,主管竟意外地走過來跟我聊天,順便討論新專案的進度。

當時承辦的新專案已經卡關很久了,一直摸不著門路,我見機不可失,趕緊向他討教一番。平日裡主管脾氣挺大的,不喜歡我們問東問西,沒想到當天他心情特好,竟然四兩撥千金,一下子就點出盲點。經過主管的「特別指導」,新專案一路過關斬將,順利通過!

後來想想,如果當天休假的是我,應該也拿不到這個機會了!

果然,事情都有其一體兩面,有捨才有得,得失不要太較真,順其自然,多練習正向思考,相信都是最好的安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