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旅遊時看到美景,那就跳下去吧!--鮑威爾湖

中途休息時,教練帶我們到一處約七、八公尺高的巨岩旁,指示我們一個一個跳下去--哇!這高度,在下面看,腿就軟了,爬到上面往下跳還得了?!

台灣雖然四面環海,但水上運動始終沒有蓬勃發展起來,如果踩天鵝船和坐香蕉船不算運動的話,那我在台灣除了游泳外,還真的沒進行過任何水上運動。所以,很遺憾的,我的獨木舟初體驗沒能留在台灣,而是獻給了美國的鮑威爾湖。

2018年9月,我和一票朋友到美國加州玩。在十一天的旅程中,我們還駕車到猶他州與亞利桑那州。來到這裡,絕對不能錯過的知名景點--格倫峽谷大壩--當然也是行程中的一大亮點。

位於這座大壩上游的鮑威爾湖水庫,便是靠這座大壩蓄水而形成的人工湖,是美國的第二大水庫。除了蓄水的功能外,它也是美國西部的旅遊聖地。當初在安排行程的時候,見到「鮑威爾湖划獨木舟」這個選項,不自覺拿台灣的水上「活動」來類比,沒想到它卻是會把人給操死的水上「運動」……

那天,太陽異常毒辣,我們塗好防曬,穿好救生衣,便迫不及待拿著槳,踏上獨木舟出發了--

在教練的帶領下,我們開始划動手上的槳,親身體驗鮑威爾湖的美。前面一、兩公里,湖面廣闊,一覽無遺,心胸頓時開闊起來。漸漸地,湖面被兩側的峽谷收攏,開闊的景色不再,但在奇峰怪石的曲徑裡前行,感覺自己就像是英勇的印第安那瓊斯,正航向未知的險地,也別有一番樂趣。

這趟獨木舟之旅的最高潮來了--

中途休息時,教練帶我們到一處約七、八公尺高的巨岩旁,指示我們一個一個跳下去--哇!這高度,在下面看,腿就軟了,爬到上面往下跳還得了?!但同行的幾位外國朋友毫不猶豫地跳了--輸人不輸陣,我們幾個台灣人也輪番上陣。

我的一個朋友犯了一個毛病--想太多--走到崖邊又猛然剎車,蹲下來朝下張望、苦笑,來回幾次才逼不得已「掉」下去。看到他的表現,我意識到成功關鍵在--不要想。

輪到我了,我走到崖邊,腦袋放空,等到錄影的朋友數到「three」,立刻縱身一跳,躍入鮑威爾湖中。上岸後,我意猶未盡,又跳了一次才過癮。

回程時,我的雙手開始痠疼,這才發現:剛剛邊划邊玩,不知不覺已經滑了五公里;現在--要再划五公里回去!

途中,遇見一對來自歐洲的遊客,那一男一女應該是練過,划槳一上一下、一左一右,搭配得極有默契。於是,我抱持著「台灣人不是東亞病夫」的意志力,勉力策動雙臂追上去,就算老婆累了放下槳,我還是不停地划。最後,皇天辜負苦心人--我還是連他們的車尾燈都看不到,慘敗……

當天晚上,我的雙手痛得舉不起來,買了藥膏貼滿手臂,在徹夜的哀叫聲中勉強入睡,承受不自量力的後果。

三年後的今天,出國旅遊已成為遙不可及的奢望,每當瀏覽這些照片,鮑威爾湖的景致又立刻盤踞腦海:壯闊且清澈的湖水,以及在兩旁夾著我們的奇石巔崖……想著想著,兩臂又隱隱作痛了起來。

啊!關在家裡兩週了,真的好懷念那義無反顧的盡情一跳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