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水巷生
南灣水巷生

哲學博士生,專長為意識哲學。有鑒追求靈性生活的香港人愈來愈多,惜坊間謬說流行,學院又鮮予重視,誠覺一憾。遂立志融會靈性與知性,助人探索精神世界之各處幽微。

泛舟險象

[水巷閒思]昨日險遇滑鐵盧。姑且記下,引為警惕。

見天色正好,又難得清閒,決定扒艇出海。我有一艘可拆做三截的扁舟,三截俱全可供雙人坐,只砌頭尾兩截就變一人坐。之前我都同家人出海,昨日決定試試自己一個。感覺比雙人更易控制前進方向,但輕飄飄一直搖搖晃晃,須更留神用身軀去平衡。

扒到中途,見雲朵排出魚鱗狀太美,就打算從背後抽出電話拍照。但因為我沒有綁緊背後的雜物袋,一抽,電話飛出艇外,嚇得我魂飛魄散。好彩電話預先放在保鮮袋中,密封剛好,保鮮袋浮於海面,電話幸免沉底。

我依本能拗腰伸手去撈,就糟糕了,反艇,連帶電話也推遠了。我超緊張,生怕電話會受波及而沉底,一陣手忙腳亂正打算探頭入水查看。幸虧電話還在海面,游出兩下成功奪回撈,又順利反正扁舟,再放雜物袋回原位。但當時手上緊持划漿,艇上又有貴重物品,我沒有信心可以自水中爬回艇上,所以決定扶住艇側慢慢踢水,踢向靠近的沙灘。

沙灘上有兩三男女偶爾向我方張望,大概見離岸不算太遠,我又正在慢慢移動,就繼續卿卿我我。不過當時浪確實頗大,加上要推動整張扁舟,看上去不算太遠但游得可費時費勁。此刻回想

依然驚險萬分,人命在怒濤中根本予取予攜。

終於安全推回岸邊。喝口水稍事調整後,再度出發。之後我怕了,一個人停在海中心時,即使風浪再平,也沒膽再大輻挪移身軀,不敢再隨便回首取電話,太易反艇了。

日落前,拖住一副散架上岸,幾乎失去組裝扁舟的臂力。欺山莫欺水,誠然。回程時,山坡下傳來肉香,原來鄰居正在後院燒烤。安全歸家真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