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宇軒 Sampson Wong
黃宇軒 Sampson Wong

《城市散步學:以香港作為起點》及《香港散步學》兩本書的作者。香港城市研究者、藝術家、作家,地理系博士,現為中文大學城市研究講師。曾共同創立「懷疑人生就去散步」影像計劃。 IG: sampson_wong fb page: sampsonwonghk

隨筆:序言書室暢銷榜

熟悉我的朋友常常笑我喜歡用個「最」字。但是,這幾天我認真想了一下,兩本拙作可以同時在序言書室 @hkreaders 2023全年暢銷榜上,跟許多我喜歡和仰慕的作者並肩,而《城市散步學》更是全年第二,真是我38年多的人生裡,至今最引以為榮的一件事。

原文刊載於黃宇軒IG

熟悉我的朋友常常笑我喜歡用個「最」字。但是,這幾天我認真想了一下,兩本拙作可以同時在序言書室 @hkreaders 2023全年暢銷榜上,跟許多我喜歡和仰慕的作者並肩,而《城市散步學》更是全年第二,真是我38年多的人生裡,至今最引以為榮的一件事。

好想趁他們公佈這消息之際,再一次,鄭重感謝所有去書店買書的讀者。感謝突破出版社和白卷出版社,讓《城市散步學》和《香港散步學》兩本書來到世上。

序言書室在2007年成立,至今地址沒變過,已差不多17年了。他們開幕那年,我二十出頭、剛大學畢業,正是對書和知識有最大激情的時候,他們引入大量學術書籍、引介思潮,無疑深刻地滋養過我的思想。

這17年來,有些年常常去、有些年也許忙其他事情而去得少,到了近一年多,因為變了書的作者,以不同身份和形式,再親近序言書室,感受到他們對作者的支持,暖在心頭,實在感激無限。

很希望未來的年月,可以一直去序言書室把其他作者的書帶回家,也可以一直寫書、讓讀者在當中跟它們相遇。真的,謝謝序言、謝謝大家 ✨

(全榜連結可去comment的link搵到!)

p.s. 因為寫這個post,找回今年在序言書室拍下的兩張照片來細看。想跟大家介紹,書店裡有些很有趣的細節:第一張照片可以見到,除了有urban studies的書架,那書架上方貼有城市地理和David Harvey的肖像,David Harvey是最有影響力和最知名的地理學家,但世上有他樣子的書店應該沒幾間吧,hahaha...這也側面說明,這書店對我來說,有多難得。照片上還可見到,牆上有兩個鐘,一個顯示London時間,一個顯示HK&Taipei,旁邊貼著的語句是,「喂,你嗰邊而家幾點呀?」,那是我幾乎錯過了的動人細節。


黃宇軒IG
黃宇軒FB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