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宇軒 Sampson Wong
黃宇軒 Sampson Wong

《城市散步學:以香港作為起點》及《香港散步學》兩本書的作者。香港城市研究者、藝術家、作家,地理系博士,現為中文大學城市研究講師。曾共同創立「懷疑人生就去散步」影像計劃。 IG: sampson_wong fb page: sampsonwonghk

開篷巴士,無可比擬的城市體驗

2023年其中一種最難忘的體驗,是人生中第一次坐上了開蓬巴士。還要是,在自己的城市,連續坐了兩回。原來坐在沒頂蓋的巴士上層,對城市空間的體驗,是其他移動的方式,完全無可比擬的,實在太享受。

原文刊載於黃宇軒IG

2023年其中一種最難忘的體驗,是人生中第一次坐上了開蓬巴士。還要是,在自己的城市,連續坐了兩回。

原來坐在沒頂蓋的巴士上層,對城市空間的體驗,是其他移動的方式,完全無可比擬的,實在太享受。

從前有偏見,以為這是遊客才會喜歡的交通工具,誰知我第一次坐在這種巴士,反而是在自己最熟悉和最愛的城市。那種重新發現所有街道的感受,真是太美好了。

感激好友林兆榮,創作了不存在的74號路線,辦了兩次開蓬巴士團,讓我有幸享受這樣美妙的旅程。多得你把這美好的旅程發揚光大~ @swingtheflaneur

謝謝好友陳碧琪,在生日時辦了一團作為生日會,令我有機會體驗到另一路線,尤其喜歡你讓巴士在寶馬山停頓,跟大家散步。 @chanpikki


黃宇軒IG
黃宇軒FB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