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宇軒 Sampson Wong
黃宇軒 Sampson Wong

《城市散步學:以香港作為起點》及《香港散步學》兩本書的作者。香港城市研究者、藝術家、作家,地理系博士,現為中文大學城市研究講師。曾共同創立「懷疑人生就去散步」影像計劃。 IG: sampson_wong fb page: sampsonwonghk

關燈後的維園,香港最美妙的 Friday Night

每年入秋之後,我總是不斷說服朋友們Friday Night去關燈後的維園。在球場中心,我們閒坐、飲酒、聊天,對我來說,這是在香港這座城市,可以有的最美妙體驗之一,比去任何酒吧都要有意思。

原文刊載於黃宇軒IG

每年入秋之後,我總是不斷說服朋友們Friday Night去關燈後的維園。在球場中心,我們閒坐、飲酒、聊天,對我來說,這是在香港這座城市,可以有的最美妙體驗之一,比去任何酒吧都要有意思。

風來了,夜涼如水,在球場中圈,世界將我們包圍,那光線恰如其份,不多不少,這是真正的夜繽紛。當然我知道,同樣美好的黑夜公共空間還有,但少年時代在此渡過無數良夜,至今還有情意結。


我一直在想,要寫第三本書,介紹所有香港最美好的experiences。秋夜在維園,坐在球場中心,對我來說是香港top 10 experiences的必然之選。

好友林兆榮 @swingtheflaneur 在講enjoying the city時,常常借用那經典問題:「今晚11點你會做啲咩」。晚上11點,正是維園開始變成另一片空間的時候呢。

#香港這座城市


黃宇軒IG
黃宇軒FB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