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
大風

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散步的方式】徵文創作:專屬於我的思考方式

一群人很好,但我更喜歡一個人思考

運動,這2個字耳熟能詳;不管是為了健康還是練身體線條,人活著就一定要動。

本篇徵文主題是「看看我這邊的風景,我的日常散步路線」,所以就來談談散步路線。

很簡單,我運動的目的就是為了健康;下班後,常到家附近的運動公園散步。

首先,介紹一下環境,這個地方環境優美,有環繞公園的PU跑道、羽球場、籃球場及兒童遊樂場等設施,就是名符其實的運動公園。
在運動公園裡,很多人喜歡和親朋好友在散步時,一邊走路一邊閒話家常的聊天;偶爾還有情侶手牽手天南地北的聊著,也算是戀愛聖地。

然而我,卻喜歡獨自一人在運動公園散步。一個人繞著圈子,不管是正著走還是倒著走,不必考慮他人,順從自己的心,漫步在PU跑道。

自己一人繞著圈子,從工作上的煩惱到投資上的問題,靜下心來走路,心中總是會有許多莫名其妙的想法冒出來,然後用刪去法將這些不靠譜的奇怪念頭,一個一個讓它消失,留下自認為比較好的想法輸入在手機記事本裡。

不過,夜晚的運動公園景色其實很單調,相反的,我認為單調的景色有助於集中注意力,太過豐富的美景會讓我分心;在單調的景色中,不分心的繞圈,這才是專屬於我的思考方式,許多工作上的難題,或是對投資的游移不決,在走路的過程中,心淨清明,做出自己認為的最佳決定。

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思考方式,因此沒有最好的思考方式,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思考方法;思考方式並非一成不變,而是應該隨著年紀和社會經驗的成長不斷進化。

So,走吧,讓自己的頭腦保持運轉,面對明天每一個挑戰。

單調的景色適合思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