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宇軒 Sampson Wong
黃宇軒 Sampson Wong

《城市散步學:以香港作為起點》及《香港散步學》兩本書的作者。香港城市研究者、藝術家、作家,地理系博士,現為中文大學城市研究講師。曾共同創立「懷疑人生就去散步」影像計劃。 IG: sampson_wong fb page: sampsonwonghk

中大60年,由文物藝遊舊香港

適逢校慶,文物館邀請多名中大人,嘉賓包括李麗珊博士、林青霞博士、黃正宜小姐(阿正)、黃宇軒博士、黃修平先生、繆浩昌先生(RubberBand 6號),了解大學所藏的珍貴文物,並錄音分享自己對文物的詮釋、聯想

原文刊載於黃宇軒IG

「適逢校慶,文物館邀請多名中大人,嘉賓包括李麗珊博士、林青霞博士、黃正宜小姐(阿正)、黃宇軒博士、黃修平先生、繆浩昌先生(RubberBand 6號),了解大學所藏的珍貴文物,並錄音分享自己對文物的詮釋、聯想」

我有幸參與這個中大文物館賀中文大學60週年的展覽❬潤物有聲:文物與我們的故事❭,非常快樂,想邀請大家去睇展覽。

從讀undergrad的年代開始,已十分喜歡文物館的空間,時常隨興走進去閒逛。去到近一年,多了機會跟文物館交流合作,了解其館藏展覽,就更加想多讓未去過的朋友,發現這不得了的好地方。今次❬潤物有聲❭展,一方面解說這座museum的前世今生未來,另一方面展出它60件精華珍藏,豐富至極,特別適合未去過的朋友特意去參觀。

感謝策展團隊讓我有機會參與展覽,並表達對文物館的愛。參與的6位中大人,各自回應藏品,我好開心可以回應一個文物館開創、名為「時光藝遊舊香港」的project。「時光藝遊舊香港」將館藏裡呈現香港的畫作與幻燈片,結合digital map,產生出新的香港指南。這計劃與我對城市散步的興趣緊扣,加上是我好喜歡的文物館展覽「印象香港」所衍生出來的,所以我回應時也有很大的熱情。

邀請大家去睇展,去理解這座跟中大一同成長的museum、去睇它最精華的收藏、也去聽六位中大人,李麗珊、林青霞、阿正、黃修平、6號和我,對文物的聯想~

【潤物有聲:文物與我們的故事】
@art_museum_cuhk
展覽日期:由2023年10月13日至2024年5月5日
展覽地點:中文大學文物館展廳一
星期一至三、五、六: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下午1時至5時


黃宇軒IG
黃宇軒FB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