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飯Rice
白飯Rice

香港的to-be營養師 我喜歡寫作 希望給大家分享大學學到的營養學小知識 我也想用這個平台做個香港美食日記

【白飯之香港食記】一蘭超香濃豬骨湯拉麵~

我的辣醬好像加太多了。。。

今天來到超人氣的日本拉麵店 一蘭!!!!很久很久以前我在日本吃過一蘭,但是從來沒有在香港吃過,所以今天就來試試看會不會有什麼不同~

進入店鋪第一件事就是在他們的點餐機點餐 我們兩個人每人點了一個天然豚骨湯拉麵然後加配了一份叉燒 點餐後就會有職員問要坐普通餐檯還是櫃檯式座位(counter)

那麼來吃一蘭就當然要櫃檯式座位啦!

每一個櫃檯都有自己的水機、鈴鐘、筆和點餐紙

亮點就是,水機倒出來的水竟然是冷水欸!!!!太有日本的港覺了吧~ (雖然冬天喝冷水真的有點冷)

為什麼冷水就有日本港覺呢?這是因為我聽說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日本,製造冰塊不容易,所以只有貴族才能喝冷水/冰水

所以日本當地很多餐廳無論春夏秋冬都是提供冰水給客人

如有誤,請留言告訴我嘿嘿😅

每個座位兩旁的隔板都有清晰的落單系統和菜單,非常方便喔~

用這張紙選擇自己的口味,然後按鈴鐘 就會有職員收走這張落單用紙

沒錯我不知道我當天是腦殘還是什麼,我點了6倍辣!這一定是我有生以來做過最正確的選擇呢!

登登登登~

這就是我的拉麵啦啦啦啦啦啦

我先嚐了一口湯,果然,看似油膩,但是味道濃郁

雖然我選擇了濃厚的湯底和一份蒜頭,但是完全不會覺得太濃味或是過鹹,反而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豬骨的鮮甜,吞下後齒頰留香

很容易在不知不覺間讓人上癮了

拉麵的硬度也剛剛好,但我其實比較喜歡粗一點的拉麵

傻傻地點了6倍辣的我,怎麼不會把中間的那坨辣醬和湯底攪拌均勻呢?陷阱來了。。。

我 竟 然 喝 不 完 它 的 湯!!!!!T^T

六倍辣對我來說太辣了(哭哭)

本來讓我垂涎三尺的豬骨濃湯就被一堆辣椒的味道搶走了 ;(

剩下的就是我喝不完的辣湯。。。如果我沒有點6倍辣我一定會把湯喝掉 :((((

這就是我朋友的

他點了5倍辣 雖然也是很辣 濃湯的味道也是被搶走了 但是他還是能夠成功地完食~

右上角的黑色盤子就是裝加配的豚肉啦 但是我和朋友都覺得加配的豚肉會比跟拉麵來的豚肉瘦一點


我覺得整個體驗我還是蠻享受的(雖然錢包在流淚)

除了職員是說廣東話而不是日文之外,我覺得和日本的基本上沒有什麼差別

如果有下次我一定會選店鋪推薦的1/2倍辣,這樣我一定可以把湯底喝光光~

價錢:

  • 天然豚骨拉麵 $95
  • 加配4件叉燒 $26
  • 加10%服務費

所以我們這一餐兩個人共花了$237.6HKD

划不划算就見仁見智啦

我只是知道我一邊吃得流口水,我的錢包就看著我流眼淚~


天然豚骨拉麵專門店一蘭 ICHIRAN

地址:尖沙咀棉登徑8號地庫B舖及地下入口大堂

營業時間:一至日 10:00 - 23:00

電話:2369 421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