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
Matty

Matters 社區官方帳號 Official account of Matters Community For English community: @Matterslab Everything related to Web3

盤點及公佈獲獎者:徵文創作 <看看我這邊的風景,我的日常散步路線>

<看看我這邊的風景,我的日常散步路線> 徵文創作已經圓滿結束,是次收到的作品有31篇,感謝大家的參與,本篇公告將進行總結以及公告得獎者。

散步作為一種日常生活的態度和方式,你我身處五湖四海,每天走在不同的土地和路線上,欣賞著不一樣的風景、想著不同的事物。散步的時候,你想起甚麼?當中有甚麼故事想要分享?

今次收集回來的文章都很精彩,感謝大家分享各自的故事,有來自不同地方的路線,它們都拼成了一幅小小的地圖,各地都有足跡,而最重要的,裡面有人和故事。


雖然我們身處不同的地方,但都在一起散步: @舊城裡的貓之漫遊中古伊斯蘭 寫耶路撒冷舊城的古城面貌、@沖繩流浪貓 寫芬蘭的三個月散步體驗、@吉米在云游 寫西班牙大西部的梅里達和卡塞雷斯、@sunmoon 寫台北古城大稻埕、@Isabelline @小鹿斑比 分別寫歷史滿滿的台中舊城區與適合散步、戀愛與閒聊的台南、@Lagom 寫具特別意義的青島之行、@DP 寫溫哥華河岸。

路線上有特別的景觀嗎?他們專寫了一個地方的景觀: @云漪軒 寫到了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北漂.長住 寫出了璀燦絢麗的星光橋、@過路人 寫弄錯了寫坪石遊樂場與坪石邨遊樂場所引發的故事、@Robert 寫公園裡的光怪陸離、@路人待完成 寫能療癒自己的地方 - 八斗子。

許多時,你也想跟喜歡的人一起散步吧,@JK talk 寫到他跟妻子在舒適的山上社區散步的滿足感、@珮妍媽媽🌱 分享自己或是和女兒走路去購物的溫情社區路線、@Mars拍 寫他與朋友、家人、前女友,以至未婚妻的散步回憶,一段個人歷史。

那麼,你們也會喜歡獨自思考,體會情緒、總結自我嗎?@蒟蒻魚 寫散步時的自我思考、安然獨行、 @大風 寫當自己繞著圈子散步時,想法便會冒出來,再透過刪減法得出結論、@小豆 在散步時想到「世界這麼大,我真的重要嗎?」、而 @小小斜槓工程師 寫的是,即使沒做到重要事情,還是在散步裡有些遺憾、有些幸運、@MaryVentura 寫的是 「flâneur」 與她小小的實踐,有書、有動物和陪伴的感覺。

有人習慣在自己住的社區散步,以這樣方式體現在地, @Flora異想 寫與親人平靜地於埤塘散步的光景、@小米高 習慣在他家樓下出發,以家作為一個核心點、@李炜 寫從捷運站出來的不同路徑,包括裝文青路線、等晚餐路線與刻意走走路線、@Angela Chen 寫非旅客眼中的淡水,多了一種原生的感覺、@coco 寫山上公園作為他們的後花園的親切感、@東加豆 寫清晨五時自動醒來的海邊路線、@陳海雅 寫她在社區裡設計出自己的專屬路線。

散步時會走萬里路嗎?@Thermometer 寫出他在疫症後的徒步集,「路線是需要記下的」;散步的時候,除了聽見路上自然或城市的聲音,都會想聽一下音樂嗎? @DuncanLau 交出了自己的散步精選歌單,讓我們把感受沉澱進旋律裡、@早见hayami 寫唱出 「只有散步我們才真正聊天」的香港獨立樂隊 My Little Aiport。


大家的參與,讓我們看到豐富的散步路線,更了解彼此的生活、想法,以及散步於自身的意義。散步不論是作為一種自我反思、自我治療、放鬆心情、建立關係,還是認識城市的日常路徑,都能使我們雖然身在不同的地方,也有接近的時候。

人人均等獎,每位創作者均可獲得 1500 likecoin,likecoin 將於一星期內透過打賞文章發出,獲此獎勵的創作者包括:
@云漪軒 @東加豆 @蒟蒻魚 @DP @Flora異想 @珮妍媽媽🌱 @Lagom @Thermometer @Isabelline @大風 @Mars拍 @JK talk @小米高 @小鹿斑比 @陳海雅 @DuncanLau @coco @路人待完成 @過路人 @小小斜槓工程師 @北漂.長住 @小豆 @sunmoon @吉米在云游 @李炜 @MaryVentura @沖繩流浪貓 @Angela Chen @舊城裡的貓之漫遊中古伊斯蘭 @早见hayami

完整參加徵文的目錄,可以點此


「想和你去散步獎」兩名:
由 Matty 及 @貓咪旅行中〔Erica〕 綜合評選,選出「想和你去散步獎」兩名,分別獲得《城市散步學》電子書一本,Matty 將透過你們登記 Matters 的電郵與你們聯絡,獲獎的包括:


<2023 MLA live:只有散步我們才真正聊天|hayami's blog>
@早见hayami
評語:她在文中寫到喜歡的樂隊、與朋友的對話、看過的小說、記得的歌詞、在社交媒體上看到的現象,把這些綜合一起,放在散步路線裡,體現出一座城市於她的意義,以及當中的文化關懷。

「MLA 演唱會對我來說是個很遙遠的東西,他們似乎活在 Spotify 和 YouTube 裡, 從來不活在 live,只是「散步路線」這個詞,讓它一下子變得觸手可及了。」


<散步是一次移動的禪修>
@陳海雅
評語:「她在文中寫出隨手撿的植物們跟手繪散步路線路,真的好可愛,日常的散步也要很優雅,很喜歡這樣的生活態度。」

文中提到她自身的困擾,有時覺得在路上如一個阻礙,如是「我設計了一條短短的散步路線,不用走回頭路,由大廈A出口,出門後離開屋邨大門,轉入首尾各有一涼亭的健行徑,沿途有老樹,小草地,遊樂設施和石子路。這條路不長,很快便走完,但因為樹木多樣性,我有時會在地上拾枯葉和樹枝回家做拼貼。」


感謝各位參與,也要再次感謝喜歡旅遊、記錄、分享生活的 @貓咪旅行中〔Erica〕 作為是次活動的聯合發起人,以及作出評選。

並引用 @黃宇軒 Sampson Wong 在《城市散步學》的一句話:「獻給所有渡過了這場疫症,身在世上不同地方的人,一起走下去,從城市散步得到趣味、思考城市的本質,並跟地方建立深刻的關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