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雪海
香雪海

因著經歷而學會自我成長。成長都帶著痛與淚,從生活中領悟這份獨一無二的恩賜。 在文字當中多角度去認識這個世界,日常生活中觀察、感受相處的細節,時刻的領悟和感受都讓我急不及待要記錄下來,分享要分享的一切。 我想做的事很多,時常在中途就堅持不下去,就去開始另一個開始; 為何不早點開始? 為何不堅持多一下? 在當下如果能夠看懂「過去即現在」那又何需介懷過去沒有好好的堅持呢?

那些要經歷過才看得懂的情節

小時候老師常常叫我們多看書,然後寫讀後感,那時寫的讀後感,都是書的內容濃縮後寫出來的,思考的成份很少;也不知道有些感覺要怎樣去形容,只知道每次選圖書,都選較薄的那本就對了,因為很快速就可以看完,隨便寫一百字就能交功課。要是問我當時看的那堆圖書是說甚麼?我連書的名字都沒有印象,現在回想真的感到很可惜。

可是當時就算看得再多的書,例如小學中文老師著我們必買的一本散文集《老舍》,當時只是當故事在看,並沒有多大的感受。數年後再拿出來翻閱卻明白當中的意思,其實看書和人生經歷也是如此,當下初次接觸時,真的有門外漢的感覺,直到人生有所經歷,才明白書的內容到底想教會我們甚麼,要我們學懂甚麼。 

過去我看的書都是愛情小說,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愛情故事,有些還是男朋友送的,很感謝會送我小說的那位男生,雖然最後我們還是因為現實而分開了。分開以後他送了一句話給我:「時間證明愛的深淺」,分開當下我不明白這一句話的意思,直至十二年後偶然的一句互相問候,我看了當時你寫給我的信,眼淚卻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生活感悟 #分享 #成長 #感情 #經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