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C
HELLOC

a history junkie, a girl, nothing more

热搜上的”罗冠聪“

今晨6点左右,看到罗冠聪昨晚23点发的Facebook,大意是“他上热搜了”,并附有截图。好奇之下,我下载了微博前往观看,果然热门话题上有一个“港独头目去上学了”。自然地翻看下面评论,很有意思,各种顺口溜、“警察式质问"”、“相面师",各类人才不胜枚举,果然评论界处处是人才。

看完之后,想简单谈下自己的看法。我于今年3月份左右,因为有一份作业题目和罗冠聪相关,故关注了他的FB。当时他置顶的一条内容是2019年3月16日下午六时发布的将要去耶鲁大学攻读有关”中国研究“课程的内容,同时表达了”更加完整的理解中国现况“的希冀。最后他说,”离开是为了回来“。这句话我曾在另外一个老师和香港同学那里听到过。我清楚地记得老师说他在美国某名校攻读博士学位就是为了获得更好的教育,而去读书之前他就致力于香港研究,所以不关心其他,同时,他也很庆幸,做了一辈子的香港研究。罗冠聪如何去想的,又将如何去做,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的是3月16日时,反送中第一次游行是3月31日,所以有些质问真的是很没有意义。也有网友说罗冠聪将香港学生作为棋子,我想说,我所认识的每一个走上街头的人都是为了自己坚持,与他人无关。

我并没有见过罗冠聪,也没有理由去为他洗白,当然,他也不需要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我来说情。只是希望用我自己的文字,讲给身边有心了解香港的人知,这个夏天的温度已经够高了,真的不希望再时不时都掀起一阵骂战,一点点话题都时刻引爆大家的神经。这样无异于事情的解决,只会更加激化两岸的矛盾。目前为止,作为时代中的我们,都没有一个合适的角度去解释这些,大家都根据自己“看到的”东西争执,言之凿凿,”看似“有理有据。不过按照历史教给我们的,不要太紧张,等事情过去再做评论为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