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C
HELLOC

a history junkie, a girl, nothing more

微博上的国旗与FB的洋紫荆

此前我有微博账号,但不擅长使用,所以手机里一直没有微博这个app。虽然没有,倒也喜欢听身边朋友没事讲讲从微博上得知的八卦、趣事,不失为趣事。
昨天因为好奇“罗冠聪上热搜”事件故下载了微博,查看之余意味发现很多人的账号一侧有一个或者两个国旗标志。好奇心再次“作祟”,通过微信问了一个有国旗标志的好友,因不熟悉matters上传截图操作,故悉数复制过来友人回复:微博有一个功能,你转发了一个特定微博,比如说,我爱中国我爱香港,转发完就可以有两个图标。

听了朋友的解释,回复道:“这样啊,还挺有趣的!”之后的好奇心再次驱使我查找了一些熟悉的明星,发现有“国旗”标志的用户原比我想象中要多。很多艺人下的评论如出一辙,“支持中国,支持香港警察”之类。

这让我想起了之前很多香港朋友会把Facebook的头像改成"洋紫荆"抑或“黑紫荆"。
在对此事做出判断或评价之前,我想先借助matters做个小调查,以下几个问题还望畅所欲言:

第一,如果你(无论是微博用户抑或Facebook用户,以下问题同样适用)曾经有过这样情况,可以谈下自己这么做的初衷吗?

第二,如果你的朋友或者偶像有这样的做法,你会如何看待?

第三,你如何看待娱乐和政治?

因偶发奇想和好奇,故准备几个简单问题,先做下了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