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小猫
蓝小猫

今日

回到J城了。开始找工作,也开始继续/处理博士的申请。生活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本来已经决定和准备和S在美国好好生活了,却一下又回了国。

给一月份吵架的好友发了信息,但她说不想再联系了。

做了两份笔试,两份面试,还不知道有什么结果。

J城比想象中冷清。今天其实是有一个很难过的一天。每一天似乎都不知道是怎么熬过来的。有时觉得似乎不知道要如何找到希望。

白天给一位好友发信息,说情绪差,她赶来看我。和我一起吃了晚饭。她说了好些鼓励我的话,告诉我在这一年低谷之前我是有多棒多开朗。我告诉她许多个月我都很焦虑了,很难能看得下去书,读东西的时候也觉得记不住,很多的忧虑和焦虑。其实知道自己的自信心被这次的低潮打击得太过破碎。也反思了很多自己的问题。但失去好友又同时失去s的这件事情让我不知如何和自己和好—也不知如何重新建立自己的生活和自信心。

已经10月份了。今天白天想写下心情的时候来这里看了看之前的文章,最早的一篇是写在1月份。当时坐在咖啡馆里,本来是尝试把博士申请的文书改完,却迟迟无法下笔。看着之前的文章,不敢在咖啡馆里哭。走回家的路上,一直告诉自己不要哭不要哭。

常觉得坚持下去真难呢,也不知道因疫情封锁的边境合时才会重开。每天还是和s通话,他说我们可以开始一段新关系,一方面我从来都未想过在我情绪最差陪伴我,给我读书,用鼻子来蹭蹭我的S会真的把离婚协议递交了上去,另一方面我似乎不知道要如何和s重新开始一段新的关系。曾经的安全感全都破碎了。而曾经和很多人之间的信任也破碎了。

不止一次会想离开,但没有勇气。星期一离开妈妈家回到J城的时候打车去机场,妈妈把我送上车,她带着口罩,我在车里和妈妈说再见时看到妈妈温暖又忧虑的眼睛,是那么难过。

但也是想着以后无论如何都要好好照顾妈妈,也是有充足的不要离开的理由。

真的很想加油呢,可是似乎又真的没有力气。但无论怎样,也要继续加油的呢。

You will live. You will laugh. You will love agai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