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妍妍 | 分享美好事物
關妍妍 | 分享美好事物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 我喜歡美妝、保養、香氛、芳療、vintage、手作…… 好多好多事物都好喜歡,期待和你們一起分享♡

其實喜好是會被旁人影響的

從很小的時候我就愛吃菜不愛吃肉(但現在愛吃肉了),那時候總覺得肉有一種奇怪的味道,而且我特別不愛肥肉,是吃到會吐出來哭的那樣,所以在安親班的時候,我都請老師不要夾太多肉給我,不然我會一直吃到午休結束還吃不完。

記得國小有一次吃午餐,我夾了很多菜,因為那天剛好是我愛吃的莧菜,煮過又勾芡,黏黏稠稠的我很喜歡,所以我吃完一輪又跑去夾第二輪。看到我吃這麼多菜的同學,跑到我座位前,大聲問我:

[妳是不是被老師處罰了啊?為什麼要吃這麼多菜,好可憐哦!]

我第一次意識到,原來吃菜是會被認為“很可憐”的一件事情,看到附近同學吱吱喳喳的討論著,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好默默的吃菜,好像是“默認”了我很可憐這件事情。

在那之後,我開始有點反感吃菜,大家討厭的小黃瓜,我也跟著說不喜歡,甚至誇張的形容著有多討厭小黃瓜這道料理,跑到洗手台作嘔、大聲嚷嚷著我不吃,好像這樣就能融入人群中,從那時候開始,愛吃菜這件事情變成我刻意隱瞞的秘密,不過我還是不愛吃肥肉。

但這件事情並沒有停止我被孤立或是被霸凌,現在想想,小朋友真的很容易因為喜歡的人或是你喜歡誰誰誰的流言蜚語去攻擊或是孤立一個人,我至今還是沒有辦法完全的告訴自己:我原諒對方了。

時間只是讓你習慣了痛,並不會讓你忘記悲傷。

以下照片均為自己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