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家常午餐-蝦仁炒小黃瓜、清炒莧菜、煎蛋、鮭魚頭味增湯

參加聲音的故事活動,寫的是廚房的聲音,沒圖沒真相,於是就來分享尋常日中午的普普通通家常便餐。

參加聲音的故事活動,寫的是廚房的聲音,沒圖沒真相,於是就來分享尋常日中午的普普通通家常簡餐。

尋常日的普通午餐

飯天天要吃,也幾乎天天都煮,但我是個重吃勝於拍照的人,就連到了網紅店也是都急著吃,常常吃飽了才發現甚麼照片都沒拍。自己煮飯也是,好不容易才煮出了點心得,有的時候菜色搭配的漂亮,心想等等要記得拍照紀念一下,結果上桌之後,又是忙著張羅大家添飯夾菜,拍照甚麼的早就拋到九霄雲外,所以煮了幾百餐,照片也不過四五張。

爸媽都是不挑食的人,於是照片這餐也吃得簡單,蝦仁炒小黃瓜、清炒莧菜、煎蛋、鮭魚頭味增湯。


蝦仁炒小黃瓜—這是我很愛煮的一道菜,成功率幾乎百分百,看起來又漂亮。蝦仁可以自己剝,也可以直接買剝好的,現在很多漁貨店家的蝦仁都有去腸泥,買幾包放冷凍庫非常方便。

備料:小黃瓜一根洗淨滾刀切塊、蝦仁(大約15隻)稍微沖水洗淨後擦乾、大蒜切末。

作法:熱鍋倒油,油熱後下蝦仁、兩面煎香至八分熟後撈起。補一點油後再開火、爆香蒜末,下小黃瓜,稍微翻炒之後再加入蝦仁一同拌炒,加入適量鹽(鹽罐裡的小湯匙大約一匙),蝦仁熟了之後就可以起鍋了。


煎蛋—煎蛋其實很需要基本功。尤其娘家是用傳統鐵鍋,鍋不夠熱會黏鍋、油不夠多會黏鍋、油太多又容易噴的到處都是。我的功力還不夠,直接敲蛋容易把蛋清滴到鍋邊或瓦斯爐上,所以我會先把蛋打在碗裡。

備料:蛋先從冰箱取出、稍微沖水洗淨、退冰後擦乾。

作法:熱鍋倒油,油熱後(稍微冒煙即可)倒下蛋,等蛋白凝固後翻面(沒有整片翻過去也沒關係),再稍微等待煎香,之後就可以隨意翻面,煎到自己喜歡的熟度即可起鍋,盛盤後再加入醬油膏。


清炒莧菜—葉菜類是我家每餐必備的。莧菜味道比較重,其實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不過為求營養均衡還是會偶爾煮煮。

備料:莧菜泡水洗淨(我都用清水洗,但是會多換個3、4次水),洗淨後稍微瀝乾後切段、大蒜切末。

作法:熱鍋倒油,油熱後爆香蒜末,聞到蒜香後下莧菜,稍微翻炒、加入一小碗熱水,蓋上鍋蓋悶煮,莧菜可以悶久一點煮軟(我大約會悶個1分鐘,開蓋看看軟了沒,沒軟再繼續悶),煮軟之後加入適量鹽巴,翻炒均勻後即可起鍋。


鮭魚頭味增湯—我個人非常喜歡喝湯,每餐一定都要有一鍋湯。相較於雞湯、排骨湯步驟繁瑣又需要時間熬煮,鮭魚頭味增湯煮起來既快速又簡單而且還非常鮮甜好喝!

備料:鮭魚頭退冰後稍微沖水洗淨、豆腐切小塊、老薑切片

作法:煮一鍋熱水,水滾後下薑片、鮭魚頭,稍微煮一下之後下豆腐。拿乾淨的湯匙挖味增,輕輕在滾水中攪拌,待味增融化後試喝一下確認鹹淡即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