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月
江月

一个记录的地方。

【诗歌】小集

按时间顺序收录5首无规则短诗。

1.风雨过后

暴风雨已然止息:

晴云驱散阴霾,放雨袋

被“忽——”地束起,

地面再无声息。

黄鹂展开双翼,从低空试探着

向上盘旋,欢欣的歌声飞入暗沉的窗口,人们的耳朵。

孩子们雀跃着跑出家门,

阳光悦动在清亮的双眸。

石子从视线里划出简洁的弧线,

沿着圆圈,水波发出低咽地回响。


2.

Your eyes are dark

The lake glimmers in the moonlight

I am floating within the water

Rripples are flickering when your left hand shakes cup little

But shadows throw in my heart

Fluttered,blurred then gone


3.

Please miss me in winter

Sapless leaves can not surrive for long

Please miss me in spring

Decayed hot no longer far away

Please miss me in summer

Darkness is infiltrating from the border

Please miss me in autumn

The sky has been flying and fading

Oh,

Don't miss me

I have no tear


4.

我并非徒劳地寻找你

亮晶晶的雪上是你的眼睛在闪烁

白雪融化

流动在枝丫的风也是你

你在街道的标牌字间

你在草莓和西瓜的颜色里


我并非徒劳地寻找你

我降下重重雪层只为困住你

而你喜欢漫游在洁净的空气里

我卷起沙尘只为占有你

而你盛开在风暴过后的夜里


我拆掉整座城池

我拔起全部土地

然后我再也找不到你


5.

我的心藏在一座迷宫里

一条用谜语回答谜底的谜语

两个连不通的巢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