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月
江月

一个记录的地方。

2021年终总结

已经到21:40,我终于提笔写动了一周脑筋的年终总结。回望过去一年,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昨天翻看手帐,读到上半年在消沉与自我攻击中徘徊的文字,一瞬间恍如隔世。我曾希望2021年能够踏实平稳,而昨朝,更像奔跑在回环圆圈,做困兽之斗,被混乱的想法左右撕扯。我有那么多的自暴自弃,那么多的愤恨。这些剧烈的情绪与对未来的不确定和怀疑相互交织,即便做了回家乡工作的选择,我还是会不甘心,不断试图论证出合理性,可也默默谋划着别的打算。如此纠结到年底。和同事聊天,发现她也有着同样的烦恼。这几天我总想起8月和朋友倾诉,他说我需要一些勇气。彼时听到他的话我只是虚弱地笑笑。能够维持现状,我就已经花了全部的力气。现今积蓄了一些力量,我陷入沉思。做出决定,并承担选择的后果,对目前毫无抵御风险能力和底气的我来说真的有点天真。但我又清醒地知道,我想过的生活辛苦,对自己有更大的挑战;还需承受来自家人的反对,以及克服我对父母感到的抱歉。如果要说新年愿望,希望在2022年,我的犹豫终能有个答案。

精神上的慢性焦灼持续了近两年,在今年的最后几个月,我也渐渐收获了一些明朗的沉静。不再Fear of missing out,那份不愿居人后的要强也消散褪去,对人与人相互间的比较和高悬的标准说FUCK YOU。我只愿盯着自己的道路,以平常心做事,和感觉舒服的人的在一起。

展望新年,对工作尽心力,尽量去做感兴趣的事情。避免内耗,多多写作和表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