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chef
happychef

create for fun

自找乐子

(编辑过)

“人生嘛,不就是自找乐子。”

2018年的夏天,我们在厦门,白天晒着炙热的太阳,坐在酒店台阶上抽着烟,他冷静地抛出了这句话。我隐约记得那时的我想要辩解,但是这几年,这句话不断地回来。

我现在的生活还快乐吗?

2018年,我怀着好多理想,过着在外人眼里非常不照顾自己的日子,生活标准很低,走向迷茫,但是回想起来我单纯又快乐。我觉得我现在得到了一些别人眼中的成功,我反而觉得压力山大。

我想要失控地大笑,想要放肆的奔跑,想要感受不受压迫的自由,想要淡定地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近期觉得自己在慢慢蜕people pleasing的皮,那种渴望被认可被看见被爱的欲望,有时候是胜过了我取悦自己大胆表达的欲望,静下来的时候可以感到我周围有一股沉重的气息。我想吹一口气,放它们走。

我接下去,到底想要过什么样的人生?

做纪实摄影和纪录片让我对影像有极高的期许和极重的回忆。我不敢看又忍不住要看。看过去的片段,在某种程度上,都是看消逝的自己和他人,乐观看是记录了一些珍贵的再也不会来的状态。我喜欢你眼中的我,也喜欢我们记录下的我们,但是前方都是大山,我怕了。我已经爬了好久的大山了,我想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一会。

我爱你,也谢谢你爱过我,再见。

希望我们对彼此的爱能重新在我们的生命中找到位置。

现在,我要去找乐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