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表達是一種方式,不是一種結果

其實溝通表達並不止一個途徑,思維跳脫的人比起與人用說話文字,藝術、畫面、故事的形式更加符合他們的作法。重要的並不是學習主流的溝通方式,而是找到自己能暢所欲言的場所、方法,一個不屬於主流的人是很容易被打壓的,可以想像,水星不強的人從小不懂得語言表達,被長輩視為不討喜,被上司覺得能力不足,然而這並不是他們的問題,而是社會、成年人,都不會找尋跟欣賞他們的優點——想像力以及直覺。

跟朋友聊天,其實是她想要自學玄學,就來問問我怎麼學習,例如冥王水瓶年代,現在最值得關注的年代趨向改變,她覺得我形容得很簡潔、有邏輯:冥王——突變、絕地重生、靈魂相關,與時代有關,因為停留在水瓶座二十年;水瓶——創新、距離感、公平、自由。組合起來就是未來的年代,我們關注公平自由,以往的不公不會再忍受,長輩的道德壓力不再是束縛年輕人的枷鎖,從前的人維護約定俗成,現在我們更關注重新建立秩序,科技創新,靈魂、宗教與科學的聯繫與探索,不願意面對改變的人會感受到冥王的力量,走到盡頭遇到絕境,不選擇重生就只能毀滅。

看起來這些文字其實重複性很高,大約八百個占星師都提及過,但這其實都是屬於邏輯性的文字,我的朋友水星在弱勢位,並不擅於邏輯思維跟文字表達,對於她來說,其實這些表達是她需要學習努力才可能掌握的能力。我跟她聊天也能明顯感覺到頻道的不同,她自己也知道自己思維非常跳脫,總是從a跳到b,但想很多,但被我拆解之後發現其實兩者根本沒關聯。

其實溝通表達並不止一個途徑,思維跳脫的人比起與人用說話文字,藝術、畫面、故事的形式更加符合他們的作法,也即,我的朋友自己也選擇學習了藝術,雖然現在又被她放下了,但這是風象星座的特點,三分鐘熱度,等興趣來了又會學習了。重要的並不是學習主流的溝通方式,而是找到自己能暢所欲言的場所、方法,一個不屬於主流的人是很容易被打壓的,可以想像,水星不強的人從小不懂得語言表達,被長輩視為不討喜,被上司覺得能力不足,然而這並不是他們的問題,而是社會、成年人,都不會找尋跟欣賞他們的優點——想像力以及直覺

在十幾年前,他們只能被打壓,被動地打擊,失去自信,但往後的年代,固守固定溝通方法的人才會是被形容為落後的一群,我跟朋友說:你應該聆聽稱讚你的,而非攻擊你的言語,創意只要開啟跟發展了,在以後的世界發展可大了。

是的,我們不需要再忍耐只有唯一的世界了。

文字從書本變成博客再在matters裡,流通成了nft,我們使用nft寫日記、情書、小說,我們把它當作紀念品、產品,這些都是創新,把文字留存的方式。關於文字會變成落後品的爭議我們說了好多年了,事實上仍舊很多人珍惜它的價值,用各種形式讓年輕人接觸、喜愛,主流變成非主流,又從非主流變成主流,這種變化是時間帶來的必然性,然而文字本身只是一個載體,並非只有書本才是文字的歸屬,就像溝通一樣,不是條列式、簡潔清晰,效率最高才是最為推崇的方式;就像頭腦風暴一樣,那麼多大公司會在創作中使用的方法,就從未講究過簡潔。

我們更應該欣賞一樣東西的多面性,而非求它最終的答案。

封面作者:Clem Onojeghuo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