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除舊迎新

新年快樂

前一週家裡都在打掃,其實一直都有保持衛生整潔,但一些平常不會碰到的地方都會積塵,趁過年算是個理由清潔一番。

書桌上一直都有放桌布,新桌布大概一個月前就買了,一直懶得換,年二十八前一定要換所以不得不把東西都挪下來清理,其實也沒花多久時間,大概也就十幾二十分鐘,但是平常就是懶得弄。

懶人就是會思考一切方法讓自己可以更懶,書桌上有書架放書但是沒有東西把它們蓋住,很少拿出來看的那些就都積塵了,還好不嚴重拿紙巾稍微擦就可以了,但還是覺得很麻煩,我打算買或者找一張布來蓋住。

本來是想說拿廚房紙蓋住就好了,有塵丟了就好嘛,但我媽說家裡桌上不能用白的紙/布蓋東西= =我不是很能理解他們為什麼在乎這些寓意,但也懶得反抗。


今年好像說很難買到好看的花,但我覺得家裡買回來的還是開得不錯,我從來不管什麼年花寓意什麼的,我媽就會很在乎,家裡都隨她開心,反正也是她自己在弄。

我家過年年三十都要煮柚子葉水洗澡,說是可以把一年的霉運都洗走,年初一就不能洗頭了,我不知道為什麼,但也不是每年都遵守,有的時候年三十懶得洗頭年初一就要洗,遵不遵守每年日子還是這麼過,我也並不在意。

可需要運氣的時候還是會在意一下,借助這些習俗來許願說不定能增加點力度,許願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相信這件事情,但我對這還沒很能拿捏到,自己都不相信的事情就很難發生啊,所以側面借助一些物件跟習俗還是可能有用的。

反正就是我自己顱內思考的那些事。

之前手機不小心被我摔到地上要換屏幕貼,結果沒過多久我又摔了一次,還好這次沒碎到要換屏幕貼的程度,我就趕緊把家裡禦守都拿出來了,當然最重要的是上網買了個手機殼,沒什麼比物理防護更有用的!

你問我禦守到底有沒有用,我沒有答案,反正禦守買來就是增加信念跟好看。花錢這事開心最重要了。


禦守也是要除舊迎新的,好久前家人去日本幫我購入的禦守我特地上網查了下,其實是有時效的,過去了之後就應該放回購入的神社裡,但明顯我飛不過去把禦守還回去,所以退而求其次——網上說可以用海鹽撒到禦守上,之後禦守可能失去了守護作用,但也不會給你帶來什麼麻煩,反正我照做了,之後把它當裝飾品掛在筆筒上。

你看,我媽信的東西我不怎麼信,別人不信的東西我倒有興趣買跟信一信,誰知道這是什麼邏輯呢。


昨天過年的時候,12點過了家裡就會給紅包,我媽就說希望今年大家都能賺更多,誰說不是呢,我從好多年前願望就是暴富。

祝我自己能暴富,祝大家都能心想事成!

希望各人平安,世界和平。

封面源RODNAE Productions from 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