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好久不見~最近好嗎?關於搬家的點滴

搬家不難也不易,搬到加拿大幾個月,暫時還過著渡假生活,但很快就要面對現實了。窗外的雪花是人生第一次初見,外面的太陽、月亮也是第一次距離我這麼近,很難想到,我可以一出門就看到雪山的景色。

大家好久不見!

沒有寫文大概是懶惰,也是忙碌。近一年都在準備搬家以及現在真的搬到了目標的國家——加拿大。我落地在近兩年還挺熱門的城市——卡爾加里/卡加利(根據不同翻譯)。

這裏陽光充沛,我朋友幾年前就告訴我,我八字缺火,需要陽光,在以前的家裡高樓大廈聳立,再好的天空也不可避免地被高樓遮蓋,現在搬到的公寓雖然只有小小的幾層樓,但天空寬闊,什麼都沒被遮掩,或許人真的要去到適合自己的地方,就算看著窗外發呆也能快樂地渡過一天。

恰逢這幾天這裡遇到五十年一遇的一月低溫,零下三十幾度,我特地到樓下感受了一下,我大概真的不怎麼怕冷(僅限乾冷!!),穿著保暖衣、衛衣、羽絨服、毛帽、手套、保暖褲、滑雪褲就不覺得冷了,但是忘了戴圍巾,還真的一出門就感覺自己鼻子呼吸噴熱氣馬上變成冰雪,這種感受特別有趣,不寫下來紀錄太可惜了。


關於搬家,說實話要準備的無非就是加拿大買比較貴的衣物、買不到的藥物,例如正露丸,其他東西都可以落地再添購,甚至我發現我平常喝習慣的黑糖奶茶這裡都有賣,當然價格會貴一些,但也不是沒有,可是收拾行李還是耗費了極大心神,主要原因就是行李還是買得不夠多,最後還寄了兩箱衣物,到了機場依舊超重,而且寄快遞運費也要幾千,只能說如果跟我們一樣對穿衣有要求的人才跟我們一樣選擇寄東西吧,不然穿著夠穿確實也可以了。


搬來之前,搜索了很多訊息,大部份人對於搬家出國都帶著滿滿的焦慮,讓我也不禁擔心這裡生活是不是真的沒那麼便利,或者天氣是不是真的這麼極端,還有這裡的房源大多是前一個月左右才會出租,我能不能提前租到呢?我大概刷了半年的租房信息,哪裏有什麼房源,價格升幅都記憶猶新。

我的答案是,沒有任何東西比數據更可靠。

大部份人散佈焦慮一是為了賺取流量,二是不了解,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很多人搬家並不是搬到讓自己更好的地方,而只是「聽說它挺好」,所以搬了國家,自己卻沒有安全感,也並不享受。

很多網絡資訊都分享著這樣的情緒:熱愛熱鬧的生活,喜歡繁華、賺錢,既要悠閒,又責怪不奮進,覺得城市節奏太緩慢,服務不能馬上到位。我覺得人類都是需要自己選擇以及調整選擇的,而更重要的是,要看到好處,讚賞優點,然後留意缺點,再認知這個缺點自己能否接受,而非單獨地埋怨缺點,讓自己難過焦慮,更不應該對著大眾發散焦慮,說著一些不全面的資訊,尤其把自己當成資訊型頻道。

至於天氣方面,真的各人有各自的感受,可能是體質問題,玄學點可能就是自己跟這個地方氣場的問題,關於這點占星地圖可以比較簡單地篩選合適的旅遊、居住地。假設真的各方面都不滿意,或許搬家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對於要搬家的我而言,最後我最依賴的數據是來自對bing的發問,天氣數據、住所信息、城市介紹,應有盡有。


至於要怎麼找到合適的地方作為居住地,我認為還是得基於自己對自己的了解,喜歡怎樣的生活節奏、城市模式、景色、工作能不能銜接、對福利的要求等,j人可以自己列出表格,而像我一樣的p人大可以靠自己搜索到的信息配合直覺去做選擇,最最重要的是,不要一下下一個非常巨大經濟無法負荷的決定,讓自己沒有退路,留下選擇的餘地,才可以讓自己舒適地感受生活。

今年的新目標是多發展、多學習,看看自己的路能有多寬,所以文章更新希望可以穩定一些,而寫作對於自己的思維發展,文筆訓練也有幫助,而且我發現很多互關都在持續輸出,貌似懶惰找藉口的只有我一個。

希望大家可以督促我一下!

新一年一起加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