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生來就被賦予的愛

來自家人的愛卻並不如此,我們可能性格不合,但卻熱愛擁抱對方,可能生活習慣不一樣,但我們卻習慣了對方。

我一點也不害怕時間的流逝,不害怕老去,不害怕失去,不害怕與世間各樣的人擦身而過,但我害怕我沒有感受到身邊的愛,害怕沒有盡情去享受而那一切稍縱即逝。

我學習著去感受愛,把精力放在真實的人身上,看我媽的眼睛隱藏著的愛與她想要努力抓住的回憶,看她因為被戲劇感動而哭紅的眼睛。

我不是一個會用言語表達細膩情感的人,覺得文字是最好的表達方式,但去愛的時候,眼睛是唯一最真實的答案。

那些龐大的敘述讓人燃起激情,我們舉著大旗去吶喊,我們用一切地方式講著道理,覺得一切通俗易懂,人類都該理解懂得,眼神無比堅定,聲音極其響亮,在家裡卻看著四面牆覺得對牛彈琴。

我們終究與上一代人是不同的,他們聽不懂那些專業名詞,看不到天空的廣闊,那個本該無限大的世界在他們眼中充斥著日常與矛盾,計較與得失。我明白我推不了任何人去看我所看到的世界,而他們的世界也並不一定比我的差,我們只是沒有找到那麼一個平衡點,或許是沒人努力,只看得到自己的悲歡,年齡從來不代表成熟,歲月也不一定給誰拓寬心胸,我嘗試著去讓自己舒服一點,讓其他人也開心一點。

生來就被賦予的愛,是無法割捨的,我知道我被愛著,而我也很愛我的家人。

自我挑選的愛我從來都得失自如,因為沒有獨占欲,也懂得斷離後誰也可以輕易地從此不再聯絡,那些愛是可以被放下遺忘的,但來自家人的愛卻並不如此,我們可能性格不合,但卻熱愛擁抱對方,可能生活習慣不一樣,但我們卻習慣了對方,因為被愛著,所以我擁有著一顆堅強的心去面對世界,「我很好。」這句話能從小說到大,對很多人來說都是想要卻找尋不到的自信,只因為我被愛著。

愛的方式不是最正確的,但我的母親總是很努力地很努力地去付出,人非草木,但我卻是在經歷跟體會很多人的人生後才明白一切並非應當。

生育與愛從來不是必然聯繫,我不是最幸運的,可是是很幸運的。

我在學習讓她過得更好,想帶她去看更大的世界,想讓她把好奇心找回來,想讓她知道她還有很長的歲月可以體驗,年齡從來不該是限制,但我也總是失控著,無法掌握自己的情緒,被她言行所影響;責罵無用,但還是很難控制自己。

或許我是個更溫柔的人的話,就能好好地跟她溝通,讓她明白跟參與我的世界,但這也不是我非常渴望,想要必然發生的情形。

只要有那麼一天,她不必懂我,不必懂得世界,只要活得自由暢意,大概是我所能付出與回饋的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