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菜鳥學碼記錄|CSS製作基本圖形

我想需要很多的實作才能讓自己腦中有概念跟記得圖形的變化,當然這跟我本身對圖形沒有什麼敏感度,腦海很難模擬他們分拆跟變化的樣子有關。
自己學做的一些圖形.jpg

目前在codecademy學習基礎的寫碼知識,以前在freecodecamp試過,兩個網站課程的共同點都是教了很多基礎概念,codecademy因為付費所以有更多統整過的課程以供學習。

在學基礎課程到一半的時候,實在看不懂那些圖形的代碼是怎麼寫出來的,越學越煩躁,於是決定自己在網上搜Youtube跟教學文章,很快就搞懂了這些圖形是怎麼畫出來的。


三角形

.basic{
    width: 0;
    height: 0;
    border-top: 100px solid black;
    border-right: 100px solid purple;
    border-bottom: 100px solid pink;
    border-left: 100px solid blue;
}
如何用CSS製作三角形

CSS用Border properties來畫圖形,以順時針方式會切開四份三角形,用三角形就能組成很多不一樣的圖形,像是箭頭、五角星、六角星等,不看教程根本想不到能用三角形變化出那麼多圖形。

用一個以上的三角形組成圖形可以用::before/::after配合position properties來組合它們。

例如:

.arrow3{
    position: absolute;
    height: 40px;
    width: 200px;
    margin-top: 450px;
    left: 40px;
    background-color: blueviolet;
}

.arrow3::after{
    content:'';
    position:absolute;
    height: 0;
    width: 0;
    top: -12px;
    border-left: 70px solid blueviolet;
    border-right: 70px solid transparent;
    border-top:35px solid transparent;
    border-bottom: 35px solid transparent;
    right: -140px;
}

一些圖形需要配合transform properties來試圖形變化,例如旋轉、變形等,我想這需要很多的實作才能讓自己腦中有概念跟記得圖形的變化,當然這跟我本身對圖形沒有什麼敏感度,腦海很難模擬他們分拆跟變化的樣子有關。

Practice makes perfect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