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ancy
vcancy

我的患癌好友

很难想象一个人身患重疾,一人独自在医院面对所有,毫无怨言。

前两周无意中在朋友圈里看到要好的朋友在医院,一开始以为只是常规的检查,因为他患癌已有几年时间,中间做两次手术,然后回老家一直保持药物控制。过了一天发现这次似乎又要手术,于是联系下才得知最近一次检查指标升高的厉害,所以过来再次做手术,所谓的手术就是我们平常人很难接触到的放疗。当天下班,看到打车已红成一片,就先坐地铁然后骑车到医院,晚上正好下雨,一路风雨的到了医院大厅。给他打了电话,告诉我说在超市买东西,于是我在住院部1楼等待。十多分钟后,他提了一大包的东西过来,我想伸手去帮他,想到他每次都是一个人坐高铁过来住院,身边也没有人照顾一二。我们是大学同学,一同走过了青春岁月,他在我的眼里一直是一个豪爽直接,有时候又有一些愣头青的人。毕业后先去了北京发展,好像是没有太好的时运,所以回到我工作的城市,我们一起租房生活了两三年时间,中间他也换了两三个工作,最后一次是因为公司裁员便回到了老家。当时我们的房租是我跟房东交接,最后几月我知道他囊中羞涩,也没有跟他提。后面我依稀记得过了有半年或者一年他把房租又转给了我。再后来就是他考上了当地的公务员,也经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媳妇,结婚生子。他的婚礼我很遗憾没有参加,当时应该是家里还正有其他的事情。后面的事情就让我现在想起来也是很难释怀,原本刚得知他和媳妇生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还在感到高兴的时候,不久便得知在单位组织的体检中他患了癌。当我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知如何跟他联系,抑或是该怎样安慰。记不得当时如何的对话,至少我是被他的态度感染了,他从一开始到现在每次跟我聊天都是很好的心态,我想这也是这些年能保证他病情比较稳定的因素吧。第一次来这边住院,我在火车站接他,我看到他一个人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心情还是很复杂的。给他买了一些洗漱用品送到医院,聊了一会,中间大多数时间都是他在安慰我的情绪。当时我的小孩也刚好出生,自己也面对一些家庭的问题。他给我分享了一些育儿的文件,始终都是乐观主义。我其实蛮佩服他的,很难想象一个人身患重疾,一人独自在医院面对所有,毫无怨言。当然他一个人也是因为家里的两个孩子尚小,需要有人照顾。

有时候想想自己每天工作遇到的或多或少的糟心事儿,在生死面前又有多重要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