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湜
司湜

生長於澳門。五行缺木,命定與書紙為伍。土性,卻實際上是個水漾人。水是......

你我如故

日值曆法中的清明節,本是慎宗追遠,懷念過去親人的日子,然而彼方的某市卻正在歷刧,此刻只能放下傳統,急於眼前的事宜。

給那邊的友人捎去問候,一直沒有收到回覆,不知有沒有受到影響,也不確定他人現在定居在台北、新北還是桃園。但即便在重災區域,他也定能照顧好自己的。我深信。

都說澳門是受庇蔭的蓮花福地,天災人禍不多。曾經很疑惑,何以有人如此堅決地放下這邊美好的一切,孑然一身地遠赴他方生活。

但人各有志,各有嚮往,也許那邊廂的生活方式與文化氛圍確實更適合他,有著能夠孕育成長更肥沃的養份。人生下半場,拼的是心態,抱持正向心態比其他因素都重要。

「歲月如梭,你我如故」,我惟有在此給予他最誠摯祝福,祝願他事事順遂。也祝願彼方居民安康,市面盡早復歸正常。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