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ancy
vcancy

【生活】出差回来已快到周末

最近两天出差,目的城市没有机场中间需要火车中转,回程中因为搭乘的是往北京去的火车,居然需要二次安检,这还是头一次遇见。排队安检中,减免的大哥和安检的姑娘询问,才想到最近正式两会的时间,所以才有了这个特殊的待遇。我因为只坐一站路程,只是看了一眼我的车票没有用她的机器扫我的证件了。但是行李的二次安检是必须的。

回程还算顺利,只火车到站停靠的时候还没有下车的意识,还好突然反应过来,不然接下来的路程就十分坎坷了。之前地铁上班时不时会坐过一站还能反向回来,要是高铁火车就十分麻烦了。这次回程的时间安排的比较充裕,中间也不会太赶时间,只是落地后还得回公司。机场离公司挺远,上次打车司机让我自己付的高速费,虽然可以拿发票报销,但是想想公司冗长的报销流程,就为了报销那几十块钱,也就算了,想一想也是有一些肉疼的。所以这次选择坐地铁回来,时间或者长了半小时,但是也乐在可以在上面多休息,两天的来回跑,心理上也就没有了工作的热情。路上收到hrbp的消息说要当面聊一聊,到了公司稍做休息处理手上的两个小事情就去找了。聊了聊最新的工作情况,说了下自己的想法。对方无非也就是表示理解,同时表达公司现在的人力目标是不会加人,同时还会考虑优化,虽然表达的不明显,但是感觉这次谈话也是先了解各个部门的人都在干嘛,以便于后面如果要出名单也会有一个参考。虽然对方表示公司不会开除员工,但是谁又能说的清楚呢。目前公司的氛围,冷清,大多人也不再加班,我虽然身在新规划的业务上,也感觉到事情推动的不容易,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自从到新成立的业务上,焦虑变的更多,一开始是演讲的焦虑,然后是产品的焦虑,心理没有底气。

恍惚感觉马上又到周末,好好休息,3月是个春暖花开的时间,想要带孩子去植物园看看花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