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晴sunny
韓晴sunny

寫寫日記和特殊題材小說

匱乏感

昨天諮商時所談到的問題

我向諮商師敘說了金錢焦慮的事情,其實這個問題我們之前討論過很多次,只是我一直沒有一個的想法和答案。

直到這次和諮商師談論到:會不會我買東西只是為了自己的匱乏感?

她說,像是在彌補自己,可是卻又覺得很空虛。

仔細想想,好像的確如此,我有時候會突然想買一些東西,可能不是很高價,但是很不必要的小文具,買完就有一瞬間的滿足感,但很快,又會轉變成空虛感。

好像總是要買些東西才會覺得滿足。

諮商師說:「像是在彌補那個要什麼沒什麼的小孩,心中的匱乏感很是空洞,可是卻發現,這個空洞卻永遠填補不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從前年得知到因為父母總覺得我沒什麼物慾而給我本來就有些問題的手機,壞掉之後也一直責怪我,甚至本來談好要買哪一隻手機卻又突然要我用二手機(後來我堅持要本來的方案)

從這些事情之類,我就有很大的憤怒感,也有了那種匱乏感,總覺得我想要買一些東西。

這件事感覺在我心裡過不去。

偶爾我也會因為這樣責怪自己,為什麼就是過不去這樣的事情,一直在我的心裡翻來覆去。

可是我也覺得好委屈。

諮商師說:「只有正視這個匱乏感,去好好思考,才有可能跳出這個迴圈。」

我想,我還需要一些時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