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晴sunny
韓晴sunny

寫寫日記和特殊題材小說

當一個學生電腦壞掉時...

電腦送修一個星期,發瘋的故事

我就讀的科系,有非常多的作業和報告,而就在靠近期中考時,我的電腦,突然故障了。

我在9月底的時候,換了apple mac airM1(2020)的筆電,正式全部跳槽到果粉,因為我的手機和平板都是蘋果,為了作業更方便(系統互通)所以我也換了蘋果電腦,沒想到用不到一個月,我的電腦突然出了問題。

因為這款電腦只有兩個typeC接口,這兩個接口我一個拿來充電,一個外接hub來接隨身碟和滑鼠,而在10/11晚上時,第一個接口出了問體:充電像是接觸不良一樣無法充電,但因為還有第二個接口,我沒有多想,只是換了另一個接口繼續處理我的作業。

而在10/12時,事情大條了,第二個接口也無法充電了!

當天我中午一如往常地吃著午餐配著影片,結果突然發現,第二個接口的充電也無法充電了,我又試了外接hub,奇怪的是,第一個接口接hub並沒有反應,但第二個接口接hub卻可以使用。

我整個傻眼了,因為接近期中,有許多作業還有報告要處理,於是我趕快找尋哪裡可以修電腦,因為還在保固內,所以我找了原廠授權維修中心。
第一間的維修中心告訴我,需要送修,因為最近維修案例很多,至少要兩三個星期才會修好,我看了一下我的報告進度,發現兩三個星期我會有很多報告做不了。

於是維修人員告訴我,附近還有另一家原廠授權維修中心,可以去問問會不會比較快。

後來我跑去了第二間問,也是送修,但是時間比較快,大概7~10個工作天

對我來說這個時間也是有點久,但是也因為沒辦法,就連在店家測試時也是無法充電的,所以只能送修,我想著還有平板可以先頂著用。

這一個星期,我非常焦慮,每天都在查詢維修進度,希望可以趕快回來,因為接下來我有很多作業還有小組報告要處理。

在這個星期二時我實在焦慮到不行,寄了email問了維修進度,得到的回覆是已經維修完畢,大概明後天就可以拿到了。

於是我的電腦,在昨天終於回來了!!

這一個星期其實非常的不方便,雖然很幸運的,在電腦壞掉前我就把這一個星期要交出去的作業先是做完上傳了,但是一個很不方便的地方是,排版出了很大的問題!
雖然平板可以使用office讓我做小組作業,但是排版的部分完全沒辦法用,對同組組員有點抱歉。

其實我也沒有想到,當我變成了一個大學生,沒有電腦的一個星期會是非常不方便的,現在很多作業、甚至是考試都需要線上作業,我甚至該慶幸,這一個星期沒有發生老師確診新冠肺炎而需要線上授課的事情,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