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yao
Mengyao

安放獨白、對話的角落。

生活|口罩解封的第一天

想不到沒戴口罩大搖大擺走進捷運站,居然會有些緊張啊!

今天是口罩解封的特殊日子,才發覺三年如何改變且鞏固人的習慣。

沒戴口罩大搖大擺走進捷運站,迎面而來刷卡出站的行人,個個戴著口罩,表情無從解讀像是冷漠的機器人。

黑色口罩的保全人員回過頭來,似乎表情掃過我沒有口罩也沒有粉底的我。心想:會不會將我攔下來呢?保全轉過頭。

稍覺赤裸的口鼻臉頰像是受到了無數眼光掃射,或許只是我覺得受到注視。

不自主左右張望起來,終於發現一個沒戴口罩的行人!太好了他也要上這班綠線捷運,瞬間安心許多。

為什麼會覺得緊張?出門前明明確認過口罩解封的政令新聞。

外表貌似鎮靜的我,心中真是住了個個膽小鬼。抑或像是飼養在鳥籠中的金絲雀,對於自由感到卻步。有權選擇的解放感,原來需要習慣一下。

連日突破三十度的高溫,猜想這個週末,路上大概就會有兩成行人卸下口罩以真面目示人吧!

突然間有位沒戴口罩的行人擦肩而過,看了我一眼,像是在說:「口罩脱得好!」

放下心大步向前走,即使我是少數2%不戴口罩的人。


海芋季的尾聲上陽明山,見到了盛開的海芋與醞釀成熟中的繡球花,分別展現「團結力量大」,與「一支獨秀」的花形別具風情。大自然的時序與政令無關,自顧自展現美麗。

繡球花
海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