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yao
Mengyao

安放獨白、對話的角落。

加速入土的小秘訣

「怎麼可以!科技股緊接著就要大反彈了,大家都在數鈔票的時候,怎麼能放棄百年一遇的好機會!」早上九點準時在耳蝸喋喋不休炒熱紅色的焦慮。沒漲到目標報酬率不能賣,跌價的時候更是要逢低買進。風險只不過是耳邊風。

過了春分,白晝追趕過黑夜,似乎有什麼在蠢蠢欲動著。

人們透過各種屏幕關注著股市。在煎蛋香四溢的早餐店裡,在秩序冷淡的通勤車廂,輕易可瞥見紅紅綠綠的數字,正上上下下揪著人心起伏。

不了解ETF的運作模式就像是拱手讓出人生的報酬率,趕快打開Podcast收聽「股癌」,當期主題是「加速入土ㄉ小秘訣 」

「怎麼可以!科技股緊接著就要大反彈了,大家都在數鈔票的時候,怎麼能放棄百年一遇的好機會!」早上九點準時在耳蝸喋喋不休炒熱紅色的焦慮。沒漲到目標報酬率不能賣,跌價的時候更是要逢低買進。風險只不過是耳邊風。

「誒,你是不是很感性?我跟你講,資本階級根本難以動彈啊!我們這種領死薪水的人,就是要炒股!要炒股!感性也不能當飯吃啊......我跟你報一個股票,公司前景看好,現在買準沒錯啦!」在台北辛苦打拼出兩間套房的老同學也變身股票名嘴。

「我以為我有兩間房子就會很快樂,但好像也沒有......」她忽然自言自語地說著。

「那你什麼時候覺得快樂?之前不是說計劃懷孕嗎?」我問她也問我自己。

「想是想啊!但現在養小孩這麼花錢,現在錢還沒賺夠,不敢生啊......」

在她的話語中感到矛盾但我又有什麼立論?關於快樂,或關於金錢的焦慮。

於是噤聲。

好啦!我就是一個比較感性的人。

好啦!我就是一個比較感性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