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yao
Mengyao

安放獨白、對話的角落。

獨旅|在高野山遇見的威廉先生

從日本高野山旅行回來不到一週,幾乎忘記威廉先生是誰的時候,散步時瞥見一張三重奏的海報...
拍攝於高野山 奧之院

散步時在國家音樂廳外看到近期Trio演出的海報,讓我想起幾乎忘記的威廉先生。

到高野山的第一天入住民宿後立刻報名當晚奥之院夜間導覽,在惠光院集合後由和尚帶著遊客介紹墓園以及宏法大師(空海)入定之地。

由於大多數遊客住在高野山的宿坊之中,有供應住宿者晚餐,所以高野山晚上營業的餐廳不多。

時間考量以及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去了民宿隔壁的家庭式餐廳,沒想到裡面裝潢很新也有榻榻米包廂和吧台。


被導引到吧台之後隔壁是位德裔美國人來自加州,高野山居住數年,而那之前在東京長年工作。

上菜很慢的情況下,知道他太太是日本人,年輕彈爵士鋼琴組成三重奏(鋼琴、吉他、鼓的組成)而他也會彈電吉他。

後來因為生計考量就走上會計師,而且是前三大會計事務所。目前在高野山用很便宜的學費教英文,那他也可以學日文。

收到他兩張自製名片,分別是trio專輯以及他彈奏爵士鋼琴的作品連結。

這位威廉先生精通英文德文日文,或許也能說些西班牙文,並且擅長爵士鋼琴演奏,並且能夠製作音樂的專職會計師。


聽到這邊,我的唐揚雞定食居然還沒來,擔心趕不上導覽的時間,忍不住有些焦急。

店家上菜後,我顧不得形象狼吞虎嚥了起來,他也很善體人意地將目光轉向自己的餐盤。

日本的炸雞多汁滑嫩,口齒生津的同時,心想這位遠渡重洋的威廉先生大概六十歲,而我在20分鐘內聽完了他的半輩子。

突然覺得人的半輩子轉瞬即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