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洋
清洋

沒有終途,尋覓自由的心靈,讓自我成為路上不斷的風景,往未知開拓

每天和自己聊聊天:你有什麼話是不能說的嗎?


你有什麼話是不能說的嗎?太多太多了,困積在內,都形成一種自困,把自己淹沒。像一張掙不開的網,慢慢收小拉緊,到貼近皮囊髮膚、到貼近心臟、到貼近靈魂,形成那密不透風的束縛。你呼吸你自己,有毒循環的空氣。有時你想掙脫,重新吸一口氣,卻像始終掙不脫那四方八面而來的大氣壓力。 If you are not one of them, then you are on the other side. 我與外界的持久抗衡。「他人即地獄」。一個我尚未降生成形,往往便告胎死腹中。間或能面世的,屬異數,也只能被歸類為異數。機率與性質。寫作的人,還剩最後一口窗,叫文字。也快要被類同擠壓得殆盡。類同,是心的桎梏,因為我們都無法隨心所欲的,成為自己。如果我告訴你,這就是我對自由的追求呢?Just to be free to who you are inside, in your heart of heart? 這是否就值了所有的困頓?個人之戰。

有什麼話是不能說的嗎?或許就如,我愛你、我想成為你,都成了自我的禁忌。我們低頭,不作仰望,因當下的困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