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洋
清洋

沒有終途,尋覓自由的心靈,讓自我成為路上不斷的風景,往未知開拓

漩渦

日子像流水一般平淡的過,幾乎要叫人對消逝無感。不知不覺。也像一種刻意遺忘,用不著檢視自身,活在邊緣的鋒利,人好像會比較好過一些。像時間一樣好過,什麼都不留下。

有時候,也不是不願意去想像自身,只是過程中的磕磕碰碰過多,一步一踉蹌,懷疑自己,根本沒有這樣的力氣、心志去堅守自己所相信的一點什麼。尤其世界很壞,有時壞得讓人失去一切的勇氣。你不知道,有些事情是為何會發生,你只知道,在一些很強大的惡意面前,自己似乎逐點消減,像退潮那樣,無聲的逐點退去,離岸邊愈來愈遠。我們都曾經對世界的美好、善意有過希望、想像,卻好像只能經歷異化的過程。個體是否真的有用?在強大的集體、制度之前,好像只能頓感個人的無力。我覺得這世界充滿著太多惡意的傷害,而自己無力改變什麼。

我是否真的相信改變自己?多一個好人,似乎無減這世界另一些角落,壞人、壞事的發生。它總是在發生,也有人總在承受,用接近一生的長度去承受,一些片刻的傷害。鋒利得難以直視。那個受傷害的你、我。我們總還像原地踏步,沒有絲毫挪動過分寸,仍舊是那個被傷害制約的自己。多少次,我們想要出逃,卻發現愈接近傷害的原地、核心,而無法動彈。好像你只能在同一個風暴圈中,呆站原地,強行承受,把一切壓在身體以下,以便沒有反應。Weather it through. 有時候,我希望自己會是靈巧一點,至少我會懂得要走。出離那個因無知而無力反應、對抗的自己,因為自己真的難受。這就足夠。至少我會知道,我也是存在的。

我想要存在。不是為了任何別的誰,就把自己拋卻遺忘。我想要存在,我需要存在。And I need to find my way to it.

P.S. 看完《渺小一生》,好像有一個我一直被制約在原地,無從反應。無以明白,那巨大的惡意來由,無以明白,人為什麼這樣對待人。這使我很難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