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过花香
已过花香

关注自由和美好事物

影|美丽新世界

你只需要快乐,你只有快乐。

其实从拍出来的剧集来看,赫胥黎笔下的那个美丽新世界,难以被复制上大荧幕。不过是借用了一些书中的设定构造出来的新的故事,以为是旧瓶装新酒,其实是伪装旧瓶装了完全不一样的内容。

三小姐在里面的演技很棒,比起在《唐顿庄园》时期,演技更成熟了,Beta突然觉醒的意识,不断摇摆的犹疑,对野蛮人爱情故事的向往,眼神戏很足。Bernie在剧里塑造的软弱形象,比起书中那个Bernie更多了一些人性,超出Alpha被设定好的性格,他胆小懦弱,却又野心十足。但我最喜欢的还是Bernie和Lenina一起去野蛮之地相处的部分,本来此处应该会发生什么的,比如刻骨铭心的爱情,有些遗憾,因为剧情走向,因为男主不是Bernie,他们最终没有走在一起。我不太想评价男主的原因,是不论书中还是剧中,这个角色都不让我喜欢,他凭什么代表着我们这些落后文明的野蛮人,又或许只是因为我们本就如此。

看完剧集的感受就是确实就像有些影评里写的那样,这是1984下的美丽新世界,这个世界用一个小小的隐形眼镜就控制住所有等级的人,无处不在的BIG在WATCH YOU,维持整个世界的稳定。如果你不能接受情绪不好,吃一颗SOMA就能解决所有情绪问题,痛苦永远不会来临。听起来好像很美好,永远快乐,永远自由,只是需要放弃隐私,放弃家庭、放弃一夫一妻制,和其他的事情比较起来,放弃的这些又似乎不那么重要。

我常常在想,人生究竟是追求快乐还是自由,是想要1984还是美丽新世界,当这个世界逐渐变得二者融合无法区分的时候,好像沉溺于当下短暂的欢愉,被限制的自由也没有那么可怕。一旦自己的情绪泛滥,还有各种娱乐综艺、明星八卦、带货直播去抢占我们的注意力,没有时间悲伤,没有时间痛苦,情绪在当下被照顾的很好,你只需要快乐,你只有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