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197.鯊魚跑不贏獵豹,請找到自己的使命


人可以靠著後天努力改變沒錯,但不免俗的基因還是佔有一定的影響力,你總不能叫侏儒去比跳高吧,縱使他還是有機會獲勝,但或許他可以選擇別的戰場。

我們也因個性的不同會有自己的舒適圈,我誠實地說我的個性就不是個行銷仔。

雖然跳脫舒適圈看來是個新穎的潮流,但有時候處在舒適圈中成為頂尖高手更容易,何必挑一條最艱辛的路呢?當習慣符合我們的性格時,更容易堅持下去,你不會想叫鯊魚來到陸地上跟獵豹比賽跑。

基因不能決定你的成敗,而是讓你知道你在哪個領域更有機會,但絕對沒有人是註定失敗的,找出自己對哪個領域媒合,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習慣,而不是最多人喜歡(最受歡迎)的習慣,做自媒體經營行銷相關很容易火紅,但不代表這是你該走的路,我們都應該走出自己的路,那該怎麼嘗試呢?

很簡單,試誤法!問問自己:

•什麼事對別人來說是負擔,對你卻是樂趣?

•什麼事情讓你忘記時間(處在心流狀態)?

•什麼事情讓你比一般人得到更多報償?

在<原則>中,有提過要把人放在他適合的位置,一個蘿蔔一個坑,否則你會覺得自己是社畜。

•什麼事情對你來說是自然而然的?

•你什麼時候感覺真正活著?

•什麼時候感覺到人生是有意義的?

社會上太多人處在自己不喜歡的位置上,假如他們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戰場,效率會大增。 如果找不到自己適合的位置,那就自己制定遊戲規則,現在網紅如雨後春筍一樣,因此我才趁年輕時闖一闖,反正我有甚麼能損失的呢?

不必成為第一,只需要在每個領域成為前25%即可,你就能成為頂尖份子。

滾水會讓馬鈴薯變軟,但會讓雞蛋變硬,你無法控制自己生來是馬鈴薯還是雞蛋,但你可以決定要比硬還是比軟,找到有利的自己環境,翻轉規則,別讓自己以卵擊石。

基因不會消除後天努力的必要,只是讓我們努力的方向更清楚,白種人可能肌肉比較發達,但若他們不去健身房訓練,館長還是比他們壯,因此我決定繼續深耕內容,專注在實戰,比起當個夢想家,我選擇當一個白日夢冒險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