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181.成功的人不會找藉口,別給自己台階下


BCDJ這四個字母是我們追求財務自由時的最大阻礙,使我們浪費心力,無法達到目標,你可以開始成功或是不停找藉口。

BLAME(責怪):

你可以怨天尤人,也可以接受現實,順應情勢,我們都曾經陷入負能量,它會像流沙一樣吞噬我們,趁自己陷下去以前,拉自己一把,這世界不欠你任何東西,掌握住你能控制的部分,超出你能力可以控制時,就放寬心吧,你不是王牌天神,生命總會有顛簸,我選擇抬起頭面對。

COMPLAIN(抱怨):

抱怨很爽,宣洩出來那剎那很舒壓,久而久之,你會開始對任何雞毛蒜皮小事都抱怨,抱怨是種惡習,我以前也很愛抱怨,直到我發現抱怨根本無法解決事情,當你一直抱怨時,你會走火入魔(憤世忌俗),我現在當然也會抱怨,但我會適可而止,小心不要像壞掉的水龍頭栓一樣一瀉不止。

DEFEND(不認錯):

認錯不難,每個人都會犯錯,沒什麼好丟臉的,不要堅持捍衛自我立場,酸(刁)民不會消失,請理性傾聽,用極度開放的態度接受這一切,如果是他人的問題,別陷入情緒風暴中,最好的回應就是專注往前走,別陷入鬥爭之中,可以省去你很多時間做更有意義的事情。

JUSTIFY(找藉口):

你自己知道你對不對,別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失敗不可恥,不停重蹈覆轍又找藉口才可恥,別自欺欺人,唯有你自己知道真相,唯有誠實面對自己的過失,你才能從中成長,那些為自己找藉口的人中就會淪於平庸,而它可能還依然困惑為什麼自己無法成功。

我們往往在生活中擔憂他人看法,影響我們的一言一行,這阻饒我們前進,這是源於恐懼,羞恥心和罪惡感,當我們害怕時就會攻擊他人,因為我們認定自己受到攻擊,所以需要反擊,這就陷入了權力鬥爭,請踏出競技場,打開大門,看看那條屬於自己的小徑吧!

每個人都是奇怪的人,因為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人,別人的眼光不重要,當然重要的是不要妨礙到他人,請自利地活著,你就能改變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