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246.為了追求名利,你是否被人支配了?

透過追求社會地位,我們給了他人支配我們的權力,因為我們反過來不是用實力證明自己,而是像個孔雀不停開屏求關注,久而久之,你勢必會避免不了去做違背自己良心的事情,讓自己陷於這場永無止盡的無限賽局。

有名聲就有影響力,這句話沒有毛病,要改變世界之前要有觸及率,但很多人是了錢和面子而汲汲營營,他們不是想發揮影響力,他們只是想發大財。

透過追求社會地位,我們給了他人支配我們的權力,因為我們反過來不是用實力證明自己,而是像個孔雀不停開屏求關注,久而久之,你勢必會避免不了去做違背自己良心的事情,讓自己陷於這場永無止盡的無限賽局。

首先要認清這不是場有限賽局,你才能超脫,別人怎麼看我們,由不得我們,尊重只能靠積累,有時候我們知道我們說的是對的,但沒有人能聽進去,那又如何,請你繼續努力。

活出最好的自己即是最佳解,你不必為了認可才做正確的事情,做正確的事情本身就是獎賞,我一直相信我繼續散播我的文字,別人會因此受益,因此我一路走來就是走自己的路,我不是來取悅各位的,我是來改變世界的。

汲汲於身後功名的人忘了,那些記得他們的人不久也會死,接著輪到之後在那之後的人們,直到關於他們的記憶有如燭火,從一個傳到下一個,忽明忽暗,終至熄滅。-Marcus Aurelius

你想要如何被記得呢?名利是無法永流傳的,但你留下的無形遺產(文字)可以。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記得我,但這段路是為了理想而走的,我走的很愜意,不必被名利所左右,只需要對自己負責,對做正確的事情負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