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靛藍孩子.Indigo Child

他們是來「做大事」的靈魂。他們常以自己的身體及生命去令身體的人甚至世界而改變!在此與大家分享🌺
這是珮妍最近及首個繪的全身人形畫作 我覺得像是在表達她自己


在過去十年間,與珮妍一起參與過學校制度以外不同的共學群組,也因此結識到一些擁有強大內在力量及信念的媽媽群。這些年都不約而同在幾個媽媽口中聽到”Indigo Child”這詞語來形容「珮妍」。

我記得自己也曾因此在網上搜尋過相關資料,並更能接納當下的珮妍。前天與好友吃下午茶慶生,她談起自己的小兒子在校被欺凌,加上好友這年因為與丈夫的關係及經濟上的困難而需要重新作,或許因為大大減少了與小兒子的親密時光,小兒子開始除了上學時間外,一律把自己反鎖在房間內,不吃、不喝、不說話、不洗澡、不刷牙、不做功課,只是趁別人不在時以秒速衝出房間拿食物回房吃;在學校也不會表露自己的任何情感線索給老師或社工知道,我感受到他的行為正在強烈表達著「我不相信你們、我不相信這個世界!」。這種情況與珮妍在八歲時的情緒崩潰很相似,當時珮妍每天聲嘶力竭的在出門上學前哭叫兩小時,在半夜估計因悪夢而驚醒哭叫兩小時;後來我們主動減少上學的初期,珮妍就是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床上,沒有任何意欲,像在訴說「放棄了自己」一樣。這時”Indigo child”這詞語又在腦中心中浮現,於是我找到一段解說⋯⋯並感覺珮妍的特質及強大內在力量與以下描述的頗相似。文中有人查詢留言這類孩子怎樣帶,作者回答~「放生就好!畢竟本身就很有自己的想法!」⋯⋯這回覆也完全道出了我多年與珮妍相處的心聲。以下參考資料來自「輕舞靛藍」

《靛藍孩子~Indigo Child》

他們是靛藍小孩、水晶小孩、星星小孩、地球天使、過渡孩童、美麗的沉默者⋯他們天賦異秉,擁有超越時空的意識能力、超自然的敏感力,卻被桎梏在人類的軀殼裡。

他們是新一代的孩子!其進化過程超越了之前的數個世代,他們帶著十分特殊的天賦,來到我們的世界。

這些來自宇宙的新世代小孩一向具有極高頻的能量場,生來就是全知者,擁有超越時空的意識能力。與生俱來的驚人天賦,讓他們超乎年齡成熟,因為與眾不同而被視為異類,因為破壞我們所謂的常規而必須加以控制和隱藏。

他們伸出敏銳易感的小小觸角,卻因不得到應有的回應而逐漸萎縮,許許多多這樣小孩受到忽略,或被視為不正常,甚至在用藥下逐漸鈍化。這些小孩散布各處,也許你身邊就有一個,同樣因為與眾不同而正在受苦。這是上天給我們的神奇禮物,但我們卻因為無知恐懼而無法擁抱他們,甚至轉身背離。

這些孩子為何來到這裡?並帶來什麼分享給人類?
對生死又知道些什麼?他們對於身心靈的治療又知道些什麼?
而他們長大後將會對社會有何影響?

我們要如何發現他們、認出他們、並解讀他們所帶來的神奇訊息,幫助我們自己回到真實的心靈宇宙!

~獻給所有帶著神奇力量,來到現在和未來的孩子們
文章尾部的反思問題也是我一直在探索的,而我的暫時感受是:
「他們是來協助我們體驗無條件的愛、令我們去反思制度上的崩緊及限制、促進父母/家庭/社會/世界走向大愛及轉化⋯⋯」
所以珮妍的所有展現都令我沒法即時理解,而需要放下所有認知去愛她⋯⋯才能看見「真正的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