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239.把吃苦當吃補,跳出舒適圈吧

不會每天都有機會跌的狗吃屎,所以我們才要練習如何跌倒,這不是要你自殘,而是有限度地跳出舒適圈

不會每天都有機會跌的狗吃屎,所以我們才要練習如何跌倒,這不是要你自殘,而是有限度地跳出舒適圈,讓自己體會甚麼叫做痛苦,紙上談兵都是假的,唯有親身經歷才能刻骨銘心,相信經歷過痛苦的人都能理解這段話。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討論月薪六萬和22K的生活有什麼不同呢?我屬於前者,但你以為我每天吃香喝辣嗎?

我偶爾會去買便利商店的即期品,一方面是為了省錢,更主要的是避免食物浪費,當然這不是吃苦,我只是舉個好例子,希望大家可以有機會去消化掉這些即期品。

你可以過得很繁華,這不是鄙視物質主義者,這只是我個人生活的習慣,我偏向極簡主義者,當我的慾望越小,失落的程度也會相對低,我也是會去吃個吃到飽,但我會把這樣的體驗當作奢侈,千萬別誤會,只要你活得開心就好,你想每天大魚大肉我也沒意見,只是小心你胃口養大以後,就很難在變小了。

有機會的話,讓自己跳脫舒適圈,體驗飢餓三十或者168斷食,慢慢地你會發現你能夠越來越能抵擋那些生命突如其來的磨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