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224.別再逃避了,勇敢成為最好的自己

很多人實際上會害怕幸福,害怕挑戰,我也偶爾會陷入這樣的想法,如果我嘗試卻失敗了,那該怎麼辦?因此我們選擇不去冒險,讓自己躲起來,這卻會讓我們每一個人遠離幸福,因此世界就陷入混亂了。


其實這個PART很難寫,哲學常常寫一寫就會變得太飄渺,但我是想要寫得平易近人,因此脫稿有點久。

為甚麼這個世界如此混亂?答案盡在不言中,即是標題:

別再逃避了,勇敢成為最好的自己!

我們都喜歡躲在舒適圈,這會讓我們限於原地,我們逃避自己的使命,開始羨慕他人的人生,卻沒有想過或許是自己付出不夠才讓自己落得這樣的地步,請大聲問問自己:

我們是怎麼讓自己陷入這樣的窘境?

很多人實際上會害怕幸福,害怕挑戰,我也偶爾會陷入這樣的想法,如果我嘗試卻失敗了,那該怎麼辦?因此我們選擇不去冒險,讓自己躲起來,這卻會讓我們每一個人遠離幸福,因此世界就陷入混亂了。

當我們每個人都追求著幸福時,當我們每個人都在成為最好的自己時,世界會是多麼美好,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個重要的齒輪,讓整個世界運轉著,這是不少人不願意承擔的責任,於是你可能就需要幫助那些逃避的人,久而久之你就會心生怨懟,於是衝突跟混亂就開始了,更重要的是:即便我們努力去做了,事情發展不如預期時,千萬不要氣餒:

請專注於你能掌控的!

這世界很煩,但你可以選擇正確的態度去面對它,讓我們開心或難過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我們對這些事件的詮釋方式。

要記住:隨時展現最好的自己不代表完美主義,而是象徵著你擔起你這個小齒輪的責任,讓自己順應自然地做正確的事情。

等等,如果有沒有人天生就是壞人呢?

實際上根本不存在這樣的人,壞人之所以作奸犯科是因為他們想要尋求關注,也就是變相地想要獲得幸福,因此他們是可以被救贖的,前提是他們要恢復理性。

當我們陷入野蠻行為(忌妒/好戰),人就喪失之所以為人最重要的特質:理性。

你會發現我們卻常常陷入不理性的行為之中,因此我才說造成世界如此混亂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陷入了競爭,當我們只是陷入比較,而不是成為最好的自己時,你就不再為幸福而活,你只是想要成為森林之王,但這是行不通的,因為永遠都有下一個想戰勝你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