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螺絲釘
小小螺絲釘

社會就像臺機器,人民是機械的零件,而我是...其中之一 大家好,我就是小小螺絲釘。最近離開了高三,準備往下個地點邁進,近期在嘗試多個不同的新文章風格,仍在打磨寫作技巧,如果對文章有任何想法,歡迎發問、聊天! 喜歡寫故事和一些雜文(ps:我不姓羅😎) 現正連載末日類小說《掠食者》(不定時更新)

螺絲釘近一年的體重起伏

嗨大家好,螺絲釘我近期在減重,因為很長一段時間前我的體重計提醒我近期的體重有點超標。這讓我感到有些尷尬,也讓螺絲釘我開始想起了近一年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於是我決定寫這篇《螺絲釘一年內的體重起伏》!

束帶:哇你沒差喔 螺絲釘:沒差反正胖是事實T_T


我在剛進高中時大約172公分-63公斤左右,高一剛開始我都吃學校的便當(因為蠻難吃的,我都吃很少),也因此我在高一上學期結業後體重反而輕了兩公斤。


而高一下時,我的體重就開始慢慢回不去了(我...我才沒傷心


我在下學期詢問了老媽,問她能不能夠帶便當,因為中午老是吃不飽,下午都會肚子餓,而且螺絲釘不習慣帶錢去學校,更不會在學校便利店買吃的(螺絲釘超摳😂)

好餓...快救我!


她人也蠻好的,就這樣讓我帶了。螺絲釘媽給我的便當飯量總是特別多,且螺絲釘我的食量也很誇張(後面會印證),每次都能吃完,一粒米都沒剩過,於是我的體重就在午餐食量大增後飆升到了68公斤(那時身高也是172左右)。


再來,讓我體重過重的一個大主因,就在我升上高二後。上學期有個家政課,大多時候都會做吃的(而且很多都是咖哩飯、漢堡排之類可以當一餐的食物),而我還是照帶家裡便當,吃完家政繼續吃便當,等於我高二上學期的每一個禮拜一都會吃到四餐的份量😂,我的體型也變成了174公分-73公斤左右。

當時做的咖哩飯,看了還是覺得好讚



高二上學期結束後,我覺得這樣不行,我真的變太胖了,在這樣下去對身體真的很不好,於是高二下學期開始後,我嘗試減少飯量,控制體重,但沒堅持多久,又破功了...。


但更不妙的事發生了--那時三級警戒發布,學校停課,我只能待在家用線上教學,不能出門,連通勤都沒有,而且螺絲釘老媽人超好,去菜市場都會順便買珍奶回來給我,結果可想而知,我的體重又增長了!(大約175公分-77公斤!!)


前幾個禮拜做完健康檢查,真的快讓我崩潰,所以我這次終於正式開始減重,具體內容大約是:早餐從麵包改成饅頭+低糖豆漿,午餐白飯和菜量減少一半,晚餐吃的白飯量從兩碗多改成二分之一碗,同時增加跑步的時間。成效還算可以,我的體型目前大約是175公分-72公斤左右!

我家的體重計有偏差,所以會多兩公斤!


其實關鍵點還是在澱粉的攝取量,感覺減少了之後真的蠻有效果的!


希望各位能控制好自己食量,不然就要和我一起減重!(講得好像什麼懲罰😂)


謝謝你的觀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