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璃
璃璃

不專業寫者 喜歡寫作 用寫作抒發想法、觀點與心情 文筆?? 本人三觀不正,產出的文章純屬虛構 BE創作者(HE也喜歡,但很難產出😕) 人生座右銘:珍奶微糖微冰加一片巧克力麵包🍞與一串糯米糰子🍡是最好的下午茶(才怪,會肥死 立志喝遍全國各家飲料店的珍珠奶茶 出沒範圍:方格子 璃璃 https://vocus.cc/user/@glassesfrog_happy

短篇-家人(?

家人?假仁

晦暗的房間哩,我佇立其中。

啊…是甚麼時候了?

我低著頭,看著地板。

親人們爭吵不休與輕蔑的模樣牢牢地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為什麼呢…

上一代的裂隙,要由子孫來修補?

上一代的恩怨與希冀,承受在我們身上。

父債子還,呵,都什麼年代了,這種觀念早該被抹去了,不是嗎?

那張張虛偽的嘴臉,我早該看清,卻又無法看清。

因為他們是我的家人,是我血濃於水的親人。

友善、惡意、真誠、虛偽、單純、複雜…

無論何種情緒或是期許,於我而言,都是負擔。

我能夠努力掙脫嗎?

不能。

為什麼?

因為是家人。

親情是所有感情裡牽絆最深的,因為無法輕易捨去。

我像是皮球、又像傳話筒,被最高尚的謊言蒙蔽自己的內心,被玩弄那些大人的股掌間。

因為年齡,因為感情,因為身分,我被利用也被鄙棄。

大家族一旦感情破滅,受罪的永遠是孩子。

明明不是做錯事的人。

明明不是引爆所有起點的人。

孩子承受了大人的傷害、羞辱、謾罵,卻也被迫承擔起那遙不可及的希望。

重修舊好,是長輩們,也或許是我們內心裡最渺小的奢望。

但是啊…

大人們能夠毫無壓力的撕碎一切,因為傷痛的痕跡不會留在他們身上。

親情是最好最狠的利器,緊緊抓住人心底那最後一點感情與虧欠加以傷害。

我往後退了幾步,用著麻木的心去面對那早已演過成千上萬次的戲碼。

他們總是說,真心是最重要的,但也是他們,用偽善的的情感,來帶過那早已經醜陋不已的裂痕。

大人總是這樣。

而我,也會變成那樣嗎?

我們總是希望自己不要變成心中討厭的大人模樣。

但是,這個願望真的好難。

現實會逼迫那些曾純粹的心靈一起沉淪在那深不見底的斷崖。

因為越善良,受到的傷也會越痛。

我伸出手,手心捏著一張照片。

那是尚未爭吵前、尚未決裂之前,所拍的大合照。

在我身前,是一堆燃燒著熊熊火焰的木柴。

我不知道此時自己的表情是如何?

難過、傷心、絕望,還是麻木,又或者怨恨?

總而言之,我放開了手。

任由那張薄博的紙,悄無聲息的飄落於火焰中,被燃燒殆盡。

照片是燒掉了,但內心的傷痕與撕碎的情感,究竟何時也能消抹?

大概是,等到我們都願意放下一切的那天吧?

可是那天,究竟又是哪天呢?

天曉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