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璃
璃璃

不專業寫者 喜歡寫作 用寫作抒發想法、觀點與心情 文筆?? 本人三觀不正,產出的文章純屬虛構 BE創作者(HE也喜歡,但很難產出😕) 人生座右銘:珍奶微糖微冰加一片巧克力麵包🍞與一串糯米糰子🍡是最好的下午茶(才怪,會肥死 立志喝遍全國各家飲料店的珍珠奶茶 出沒範圍:方格子 璃璃 https://vocus.cc/user/@glassesfrog_happy

短篇-朋友(?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從來就沒有

朋友,究竟是甚麼?

友情這種東西,和玻璃沒兩樣,一摔擊碎。

啊,當然也有強化玻璃,但是那要經過特製。

一生的朋友,又有多少個能夠經得起特製的歷練呢?

普通的朋友也好、摯友也罷,就算是閨密,也不一定能夠成為強化玻璃。

稍有撞擊,再深厚的情誼也會消失不見。

或是,因為習慣了彼此,便把這份友情看得十分不重視?

再者,因為認定了對方,所以即使偶爾拋棄這段友誼,也會知道有一天回過頭,身後永遠都有人站在那裡等待。

可是,又有誰能夠有那麼大的耐心,一直等待呢?

反正我是沒有啦。

因為太在乎,就會想抓緊。

因為太真心,就會被利用。

人總是會利用那些真心相待的感情,因為這是最好上手,也是最不會被破壞的計畫。

掏心掏肺,把自己的命也掏出去了。

可是,卻換不了相等的價值。

縱使心甘情願,也會有崩潰的一天。

屆時的瘋狂與宣洩,卻成了他人與自己討厭的對象。

我武裝自己,抓住自己拼命想抓的東西。

因為不牢牢握緊,自己就會像一塊抹布,被人用完即丟。

那個人,因為是朋友,所以不能有怨言。

啊…

好累啊。

為什麼用心來對待的事物,總是被狠狠的刺傷呢?

為什麼用虛假的情誼來敷衍,卻能得到自自己最想要的事物呢?

如果世界是如此的不公,誰還想要來真心相待?

人有千百種,我相信仍有那一種人,即使遍體麟傷,卻仍願意付出自己的心。

我稱之為,天使,又或者,傻瓜。

可惜我這個人,生來不是天使,也不願意做傻瓜。

我只是,一個被破碎的玻璃劃得滿身傷,卻又死死握住最後一片玻璃的普通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