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墨水的魚
喝墨水的魚

菜鳥寫手 二次元創作 乙女文 心情抒發

【黑籃乙女】赤司x妳 我的夏天

小學生文筆

帝光時期

第一人格赤司



球鞋和地板摩擦所發出的聲音在帝光籃球館響起,赤司征十郎在社團訓練結束後獨自一人自主練習,他挺享受自主練習的時光,無須顧及其他,想投籃就投籃,想運球就運球;在團隊中扮演著控球後衛,整支球隊的司令塔,相比起個人得分數,他必須把隊伍的總得分數盡可能地拉高再拉高。



百戰百勝,不只是帝光籃球隊的宗旨,也是赤司征十郎一生的信仰。


從未有過失敗的經歷,讓赤司征十郎無意識中擁有完美的自信與氣場。


勝利者往往是孤獨的。


可於赤司征十郎,孤獨卻偏又是他的自由。


唯有成為孤獨的勝利者,他才能稍稍鬆開家族所帶來的枷鎖。

唯有成為孤獨的勝利者,他才能享受片刻的自由。



赤司征十郎在所有人面前隱藏了自己的孤獨,成為善解人意、溫文爾雅的謙謙君子。

對待朋友、同學、老師,都非常友好,心思極其細膩,時常能化解很多尷尬的局面,使整個團隊氣氛其樂融融。


家族帶來的菁英教育在赤司的身心壓成了一座無比沉重的大山。


他學會完美的隱藏自身的情緒;同時,也學會過分忽視自己的情感。



所謂純粹的自我,就是身心完全屬於自己的時候,不想被誰過分打擾的須臾。


此刻,赤司征十郎終於露出了和同齡人一樣的神情,眉宇之間滿滿都是藏不住的少年氣。





對赤司征十郎而言,遇見妳就是一場美好的意外。

在最毫無防備的狀況下,遇見了妳;心中的缺口,恰恰容得下妳,再也容不下別人。

當然,妳也無法從他心裏出去了,因為赤司征十郎沒想讓妳離開的念頭。




午休時間,身為圖書委員的妳剛開會結束,慢悠悠地從圖書大樓出來,準備走回教室。


走著走著,一抹鮮豔的紅忽然闖進妳的視線裡,抬頭一看,赤司征十郎清秀俊美的臉龐映在你眼裡。



“….午安,赤司君” 妳微笑著和他打了招呼。 “同安” 赤司也笑著回應妳。

踏著優閒的步伐,赤司和妳走走停停,想到什麼聊什麼。自從某天下午在籃球館外的長椅遇見這個優秀到不像同齡人的同學之後,妳和赤司征十郎的交集就變得越來越頻繁,不知道為什麼,兩個人總會在某個時間點巧遇。


妳一直覺得兩個人之中沒有所謂比較主動的一方,只是剛好都能在某個時間點對在一起。


妳不知道的是,赤司征十郎早已觀察妳許久。


他在等;等著妳發現;發現他對妳真摯的情感。


等待使一切變得悠長,使情感變得從容而淡定。



“夏天也快來了呢” 妳聽著綠蔭中時不時傳出的蟬鳴鳥語,不禁感慨道。

“我倒認為已經來了” 赤司接著妳的話回答,側頭輕輕看妳。



我在漫無邊際的冬日踽踽獨行,妳的出現,就是我的夏天。

赤司征十郎的夏天就是妳。


“唔….說得也是呢” 妳不太敢反駁他,便順著他的想法。


赤司發現了妳的小心思,忍俊不住,像風鈴般悅耳的輕笑傳到妳耳裡,也惹得妳心癢難耐。


妳不自在的摸摸透紅的耳朵。


看在赤司眼底,更可愛了。


好不容易走到妳的教室,妳轉頭望向赤司,“赤司君,我先進去了” ,在妳走過他時,他聞到了妳髮尾的清香,看著妳左右輕輕搖擺的馬尾辮,赤司征十郎動了動手指,他很想摸摸那頭柔順的髮。


看來還需要一些時間呢,妳和他的距離。


相逢只一笑,明日又天涯 我從妳微笑的眼睛中, 看見了珍惜的光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