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219
晶電219

發表的文章範圍就是我的生活內容。讀書心得會慢慢搬到【喵喵書評】。

2020美國古裝戰爭動作電影《花木蘭》心得

聽說評價不好呢...可是還是想看!!身著紅衣又帥氣的女子在戰場上擊敗無數對手。

如果說,我有很多影片不想看的原因是因為都在打來打去,那我想看“真人版花木蘭”的原因,就是因為她在打來打去。


撇去負評的部分...我盡量。


這部真人版花木蘭跟印象中的動作片有些不同,大約是以西方角度去理解東方的武術關係。


保留常見的木棍、刀,去除了飛天、輕功跟劍還有法術,某些不太接地氣的部分。


也介紹了中國的「孝」,雖然以榮耀家族的程度上,應該不難理解。不過,我個人感覺這是一個很沉重的東西。


這齣電影中,被特別放了一個巫女的角色,她的魔法形式比較像是睡美人裡的壞巫女。


她在裡面扮演了一個極重要的角色,啟發者,有相同經歷的前人。


後來,她看到木蘭在夥伴中的地位(完全不同於她),很是欣慰。於是她不惜犧牲生命,守護對方。


---


我覺得整部片演得最好的是老鷹。


尤其被剪輯後,右邊的人講話看右邊,左邊的人講話看左邊。


而鳳凰的尾巴很美,就像風箏一樣。


---


木蘭為了待在軍營,隱藏自己是女兒身的秘密。


但這個改編的故事裡,提早讓這個秘密曝光,因為木蘭被巫女說服了:你的隱瞞,也順便隱瞞了自己的真正實力。


說真話。


儘管木蘭因此被逐出軍營,但她仍心繫國家與皇帝安危,才會在聽了巫女提供的情報之後,回頭要求派遣精銳部隊趕到皇帝的身邊。


此部片的皇帝,明明看起來都一把年紀了,還接受單挑!?但事實證明,他的自信不是沒由來的,可惜中了埋伏,不然,我並不認為會輸。


最後,整部片的戰鬥部分果然沒讓我失望。都是非常精彩的戰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