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219
晶電219

發表的文章範圍就是我的生活內容。讀書心得會慢慢搬到【喵喵書評】。

2022記錄,一年級的兒子。

變動

我比較主張,小時候就好好的玩。

雖然兒子跟我小時候比起來,被我塞了英語課跟圍棋課。但有一個東西是不能動的,就是他的休息時間,他的時間表在我看來是很滿的。

休息時間是扣除:玩平板30分鐘跟看電視30分鐘。看要做什麼都行。

有時候,兒子會玩玩具(車子、戰鬥陀螺、積木、組樂高、玩寶可夢卡牌、或其他自己發明的),有時候看書,有時候拿字典來翻,有時候無聊。

獨生子有很多自己的時間,尤其可以自己玩的時候。


不過,我還是強烈感覺到他的時間很滿。幸好下學期時,出現一個半天沒有排行程。可喜可賀。


週末的作業方式也有改變,一開始,我都每天等他寫好,然後馬上檢查。

現在則是跟他約定,星期日,我吃完午餐就要檢查全部的作業,星期五的時候會請他分配每一天要寫什麼作業(學校、圍棋、英語),因為之前帶他做過很多次,所以現在他會很自然的跟我說,今天寫什麼、星期六寫什麼、星期日寫什麼。

終於,我們兩個都輕鬆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