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瑰
賈瑰

熱愛戲劇藝術,無奈只能放下,不知人生何去何從。 好想快點離開,卻又戀戀風塵。 輕易戀上,卻不易放下。 回首已是百年身,終歸只是回憶。 喜歡契訶夫、田納西威廉斯的作品,又害怕那些叫人哭笑不得的痛和殘酷。 看愛情作品,卻又害怕看完後那種空虛的心碎。 相信公平,不相信世間有絶對的公平。

七日書之六 | 我與我的對話空間

那對是「我」與「我」的對話空間,那裡容不得旁人。有「我」在,令「我」安心
河畔跑步

清晨。行人稀的道路。跑著步的我。

這些就是在困境中倦怠無動力時,使我感到慰藉的組合。

沒有人的街道上。剛開門的運動場。公園中。山坡上。海邊的散步道。未開始營業的鬧市中。這些都是叫我感到放鬆的場境。

忙碌的都市中,每天都有叫人喘不過氣來的壓力,大量追趕的deadline,不斷被上司下屬逼迫(?!)著,實在令人身心疲憊。唯有在寂靜的地方慢跑時,我可以放下那一切,專心地、心無旁䳱地把一切專注在自己上:留意著呼吸、心跳、步伐,專心地完成每一步的踏出。同時也要留意行人和地面阻礙物,所有都變得那麼簡單純粹——一切只是為了To finish this ride。不為甚麼,甚至不是要到達哪個地方,一切只為自己想要跑完。

在這種純粹的狀態下,沒有旁人的聲音,往往可以與自己有更好的對話。究竟我在做甚麼?為了甚麼而做?想做嗎?為何傷心?為何悲傷?為何想離開?為何想留下?有時找到答案,有時找不到。但慢跑時卻是一次次把潛藏的答案找出來的機會。

 那裡是「我」與「我」的對話空間,那裡容不得旁人。有「我」在,令「我」安心,使我似乎可以繼續走下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