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瑰
賈瑰

熱愛戲劇藝術,無奈只能放下,不知人生何去何從。 好想快點離開,卻又戀戀風塵。 輕易戀上,卻不易放下。 回首已是百年身,終歸只是回憶。 喜歡契訶夫、田納西威廉斯的作品,又害怕那些叫人哭笑不得的痛和殘酷。 看愛情作品,卻又害怕看完後那種空虛的心碎。 相信公平,不相信世間有絶對的公平。

七日書之五 | 那個又大又漂亮的家

如果我在那裡住得夠久,那裡或者也可以成為我的家。
從露台望到的晚霞

我在那裡待了半年。當時第一次到國外工作,住的是公司替員工安排的宿舍。

每間宿舍有三間連獨立洗手間的房間,每間房住兩個人,有各自的桌、椅、櫃配備。一個大客廳和大大的開放式廚房供六人共用,更有一個大露台。老實說,對於家鄉有著嚴重「土地問題」的我而言,望著那個Walk in Closet我簡直呆了(對我而言,那間屋甚麼都是「大」的)。那裡比我想像要舒服太多了。我想像中的宿舍應是像青年旅舍的大房那樣,一排上下格床,每人只有一個小櫃子擺放私人物品那種。結果這裡有著各種好得令我想哭的配置,完全是出乎我意外。

當諸事辦妥後,我開始慢慢在附近四周探索。那個區很大,附近住的都是同事,社區內有一個小泳池,所有人都要經過有護衛的大閘才可以進入此範圍。公司更安排了接駁巴士,接載同事往返公司不同部門和與公司距離較近的大型超市讓同事作Grocery Shopping。

當時我十分窮,只帶了二百多美元就飛到那裡。由於要正式開始工作才有收入,我當時要拿那二百多元「捱」兩個星期。記得當時我擔心得要命,只敢買便宜的食物,其他用品也不敢買。後來開始工作有收入後,才鬆了口氣。

對我而言,那半年的經歷十分重要。我自少已想離開家鄉,以為自己對家鄉不會有任何留戀,可惜一直沒有這個機會。到真的離開了,我才發現,原來我會掛念家鄉。那個在異地的家很好,在露台看日落很美,廚房很大煮食很方便,在附近逛逛環境優美令人心曠神怡……那裡甚麼都好。我不是沒有幻想過找方法在半年後不回家留下來,可是當我真的想那樣做的事候,我又猶疑了。原來。我並不是對家鄉毫無留戀的。

家,原來不單指那個建築物,更是由我們遇到的人與事結合而成的種種回憶與感受。也許,如果我在那裡住得夠久,那裡或者也可以成為我的家。

但,我終歸也只是一個過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