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好吃的冷凍水餃在龍鳳,龍鳳冷凍高麗菜豬肉水餃

全聯福利中心獨賣,建議大家的冰箱裡都可以擺上兩包,要吃水餃隨時有。

老媽跟我說,天氣預報講得很恐怖,整個台灣下週會被寒流壟罩,還有機會下雪,趁現在天氣還好,你開車載我去全聯買些東西,下週我們就窩在家裡不出門吧。這有什麼問題,現在就出發去全聯,Let’s go!

 

逛著逛著,想到好久沒吃水餃啦,過年快到了,水餃象徵的是元寶啊,是財運的象徵,來吃點水餃看看會不會補點財運。那要買哪一個品牌的水餃呢?當然是龍鳳啊,西元1977年龍鳳於高雄成立,以龍鳳水餃起家,之後陸續推出火鍋餃等等產品,事業有成之後開始推廣西式開胃菜(薯條、薯餅、洋蔥圈等),近年也代理優質國際品牌的進口食品,事業版圖逐漸擴大。龍鳳水餃既然能屹立於市場40多年,一定有其過人之處,吃冷凍水餃選老牌子的龍鳳就對了。

老媽似乎對「新包裝」,「口味升級」這兩句話非常有興趣,一直盯著看,我知道老媽對於什麼「期間限定」,「新口味」,「新發售」之類的毫無抵抗力啊。

老媽一次就帶了兩包回家,老媽啊,這一包龍鳳冷凍高麗菜豬肉水餃有980公克將近1公斤耶,需要買那麼多嗎?老媽反嗆我,我每天煮飯很辛苦,讓我休息一下又怎樣,也不想想你胃口多大?你不是之前還在喊宵夜不知道要吃什麼?這個龍鳳冷凍高麗菜豬肉水餃正好給你當宵夜吃還不好嗎…….以下省略十萬字……。是,母后英明,兒臣知錯了。

結果,寒流真的來了,就算是白天的中午,氣溫也不到10度,整個人快凍成冰塊了,老媽說他不想煮飯了,中午吃水餃吧,煮水餃的時候站在瓦斯爐旁邊還會比較溫暖耶。想想也對,那就先來燒鍋熱水吧,這點小事不用煩勞老媽,煮水餃我來就好。

 

趁著燒熱水的同時,先來看看這個號稱「口味升級」的龍鳳冷凍高麗菜豬肉水餃長得如何?

水餃的個頭並不大,冷凍的狀況也不錯,水餃沒有反覆結冰黏在一起,可惜有一兩顆水餃破皮。

單顆的水餃有17公克重,老實說不算大顆,但水餃的大小不會影響口味,姑且相信外包裝上寫的「口味升級」囉~

還好最近天氣冷,我打開耽擱了一下也沒影響,水餃上有很多麵粉屑,可以保持水餃表皮乾燥,避免水餃沾粘,所以看起來跟手工現包水餃差不多呢。

每個人煮水餃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我家是傳統的加水兩次後煮滾上桌

這時候老妹從外面回來,老媽趕忙跟寶貝女兒說,趕快洗手消毒,今天中午吃水餃喔,老妹說可是我有買蚵仔麵線回家當午餐耶,我跟老妹說,難得我有心情下廚,你就吃點麵線吃點水餃囉,外面店家有酸辣湯餃,也有餃子麵,那來個水餃麵線不就得了?老媽跟老妹有點嚇到,這樣可以嗎?可以可以,不然今天我來吃個水餃麵線,你們吃一般的正常水餃就好。

 

這就是剛煮好的龍鳳冷凍高麗菜豬肉水餃

傳統上吃水餃要沾點醬料,所以我也不免俗的準備了醬油,蒜泥與白醋混合的醬料。

至於本人獨創的水餃麵線,作法更是簡單,把麵線倒入瓷碗中,剛剛煮好的水餃放在麵線上,這樣就完成了啦。

來張合照吧

雖然龍鳳冷凍高麗菜豬肉水餃的個頭不大,一口剛好一個,但內餡看起來還是很不錯的,小歸小但是很扎實,重點是入口之後的調味真的不錯,不用沾醬就很好吃,豬肉多汁又沒有騷味,也吃得到高麗菜的爽脆,皮的部份很接近手桿的厚度,沒有很薄,吃起來有那種勁道,不沾醬就很好吃,「口味升級」真的沒有騙人啊。

當然啦,如果沾點醬料來吃口感更棒,我在醬料中加了一點蒜泥,讓水餃吃來起來更加開胃,老媽跟老妹吃得津津有味,一口一個水餃,一盤水餃很快就掃光了。

並非我特別喜歡標新立異,我平常吃水餃的時候就特別喜歡湯餃,不同的湯汁可以賦予水餃不同的滋味,除此之外,喝點湯可以增加飽足感,讓我不會一次吃太多,在冬天特別有重要的一點就是,熱湯可以保溫,可以保證水餃從第一顆吃到最後一顆都是熱的。所以我把水餃放在麵線裡也是可以變換味道,麵線的湯頭大多是柴魚湯底,又有蚵仔與大腸的滋味,還加了烏醋,辣椒,蒜泥之類的調味,讓水餃的味道更為豐富,當然麵線同樣有保溫的作用啊。

趁著我在吃水餃麵線的時候,老妹似乎沒吃飽,她又進了廚房煎了幾顆煎餃。

先用油煎一下龍鳳冷凍高麗菜豬肉水餃,然後加入半碗水,蓋上鍋蓋蒸煮,等到水收乾之後就可以起鍋了,剛煎好的煎餃表皮柔軟,底部金黃香酥,跟水餃是不一樣的滋味。

老妹說比起水餃,煎餃更能吃出內餡高麗菜的滋味,她喜歡煎餃勝過於水餃。

當然啦,如果你願意在那麼冷的天氣出門上餃子館,或者願意在家花兩小時自己包餃子,我都非常的佩服你,你的毅力非同小可。但如果你像我覺得在家能在快速的吃上一頓品質不錯的餃子,那我就建議你平常就買個一兩包龍鳳冷凍高麗菜豬肉水餃放在冰箱裡,這真的是居家良伴。龍鳳水餃是老品牌,品質有保障,雖然水餃個頭不大,但是口味不錯,內餡扎實不會粉粉的,沒有豬肉的騷味,還吃得出高麗菜的滋味,餃子皮也有勁道,一大盒980公克才賣你120元(我當時在全聯買的價格,如果有促銷可能會更便宜),CP值實在超高。當作正餐很可以,當作宵夜也是個清爽低負擔的選擇。看是水餃,蒸餃,煎餃,或者來點創意水餃料理都沒問題。建議大家的冰箱裡都可以擺上兩包,要吃水餃隨時有。目前這款龍鳳冷凍高麗菜豬肉水餃是全聯福利中心獨家專賣,如果要買別跑錯地方喔。(當然,你在其他商家還是可以買到其他款項的龍鳳水餃)。 快過年了,水餃象徵的是元寶啊,是財運的象徵,來吃點水餃補點財運囉~

 

不瞞大家說,現在是半夜,我正坐在電腦前處理一些照片,肚子突然餓了,我就煮了一些水餃,泡在速食湯裡,這就是我的宵夜啊。(請原諒我雜亂的電腦桌)

龍鳳除了水餃之外,還有很多的好產品,你可以去他們的社群媒體看看有沒有什麼新鮮事。

官網:https://www.longfengfood.com.tw/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ongFengFood/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longfengfoodtaiwan/

-

喔對了,龍鳳正在辦抽獎活動,如果你買了龍鳳冷凍高麗菜豬肉水餃,記得登錄發票抽獎。

2023/12/1(五)至2024/2/15(四)

於各通路購買龍鳳品牌及代理品牌(Lotte韓國樂天冰品、ete冰品、Conaprole 卡貝樂奶油)產品,單筆消費滿100元(含),即可登錄發票,週週抽星宇航空曼谷來回機票等好禮!

立即上網登錄發票  https://reurl.cc/GK3MXG

*如遇原定獎項售完、停售等不可抗力因素,將改贈其他等值贈品,並公告於活動網站,恕不另行通知。

*2024/1/1起每周三公布得獎名單(1/3、1/10、1/17、1/24、1/31、2/7、2/19(過年順延)、2/21),每週抽出星宇航空曼谷來回機票乙名、龍鳳大禮包乙名、500元指定通路禮券乙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